中国家庭节水论坛在京举行 落地《全民节水计划》

icon 2016-11-18 11:27:15
icon 0

摘要:为承接国家战略、践行国家全民节水行动计划,11月18日,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的“可持续,共发展,节约水资源——中国家庭节水倡议启动暨首届家庭节水论坛”在北京举行。作为唯一一个参与此次论坛的家电企业,海尔洗衣机在会上正式发布“几乎不用水”洗衣机...

  为承接国家战略、践行国家全民节水行动计划,11月18日,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的“可持续,共发展,节约水资源——中国家庭节水倡议启动暨首届家庭节水论坛”在北京举行。作为唯一一个参与此次论坛的家电企业,海尔洗衣机在会上正式发布“几乎不用水”洗衣机技术,获得与会专家和行业代表们的一致认可。

中国家庭节水论坛在京举行 落地《全民节水计划》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水资源短缺和水污染问题愈发突出,全国不少地区出现过缺水危机。2015年8月,根据“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总体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决定联合组织编制《节水型社会建设“十三五”规划》。今年10月份,国家发改委等九大部门印发《全民节水行动计划》,要求必须推动形成节水型生活、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全国范围内开展“全民节水行动计划”迫在眉睫。此次论坛的召开,就是一同研究通过技术的革新实现科学用水、高效节水。

  海尔洗衣机作为创新型的领军企业,代表家电业出席了本次论坛。众所周知,海尔洗衣机的技术实力一直领先于世界水平,几乎主导全球洗衣机产业每一次产品技术、质量工艺、用户体验等方面的重大变革和发展方向,其中节水技术正是海尔洗衣机的重点创新方向。为了进一步推动节水技术升级,今年10月,海尔洗衣机还与海尔开放创新平台HOPE联合举办了“海尔洗衣机第一季节水节”,收获了来自全球100多项创意十足的节水方案,这足以展示海尔洗衣机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出的贡献。

  在本次论坛中,海尔洗衣机现场展示了“几乎不用水”洗衣机新技术。一大桶脏水在经过水处理装置后,又变回了纯净透明,前后水量几乎没有发生变化。该洗衣机技术严格意义上,是基于“一桶水洗”的原理做到的水循环利用,理论上可以实现水的多次重复使用,从而达到“少用水或者几乎不用水”,从洗衣机的洗衣流程源头做到了节约用水。

中国家庭节水论坛在京举行 落地《全民节水计划》

  除了发布新技术,海尔洗衣机的相关负责人还在论坛中表示,“几乎不用水”技术只是海尔洗衣机践行“少用水、循环用水”理念的成果之一,并在现场分别从程序节水、结构节水、系统节水、流程节水四个发展阶段,对目前海尔洗衣机在节水领域取得的4大成果进行了诠释。

  论坛的最后,中国发改委环资司、中国节能协会、北家院和海尔集团及技术专家还发起了家庭节水倡议,希望共同推进节水技术的创新和实施。海尔洗衣机对此表示,作为具备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海尔洗衣机将在政策的引领下继续践行生态理念,通过技术创新和自身的不断变革,推动中国洗衣机行业,乃至全球洗衣机产业朝着健康、科学、可持续的方向稳步发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