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正式发布“几乎不用水”洗衣机技术

icon 2016-11-18 10:29:41
icon 0

摘要:11月18日,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的“可持续,共发展,节约水资源——中国家庭节水倡议启动暨首届家庭节水论坛”在北京举行,海尔正式发布“几乎不用水”的洗衣机技术,掀开全新换代洗涤技术的神秘面纱。

  11月18日,由中国节能协会主办的“可持续,共发展,节约水资源——中国家庭节水倡议启动暨首届家庭节水论坛”在北京举行,海尔正式发布“几乎不用水”的洗衣机技术,掀开全新换代洗涤技术的神秘面纱。

  海尔现场演示了“几乎不用水”洗衣机技术原理——1桶脏水在经过水处理装置后,又变回了纯净透明的干净水,前后水量几乎没有发生变化。据海尔洗衣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技术严格意义上讲,是基于“一桶水洗”的原理做到的水循环利用,理论上可以实现水的多次重复使用,从而达到 “少用水或者几乎不用水”。

海尔正式发布“几乎不用水”洗衣机技术(现场展示了“一桶水洗”原理,脏水变成了干净水)

  据了解,该技术只是海尔洗衣机践行“少用水、循环用水”的节约用水理念,所做出的节水成果之一。论坛现场,海尔洗衣机还介绍了在节水领域取得的4大成果,分别从程序节水、结构节水、系统节水、流程节水等四个阶段进行了诠释。

  在程序节水阶段,海尔洗衣机通过自动识别衣物重量去设定不同档位的洗涤用水,同时细分和研究每个洗涤程序的用水量。现在,几乎所有的海尔洗衣机都配备有自动识别衣物重量来匹配水量档位程序。

  在结构节水阶段,海尔先后设计出以小小神童为代表的“即时洗”洗衣机、应用“桶间无水”技术的免清洗2代,还有能做到局部洗涤的咕咚洗衣机,真正从产品结构上达到节约用水。

  而以子母机免清洗、双子云裳洗衣机为代表的分区洗洗衣机,则通过漂洗水的重复利用实现系统节水。此次会议上发布的净水洗洗衣机技术,通过水的重复利用实现节水,是从洗衣机的洗衣流程源头来做节约用水,因而定义为流程节水。

海尔正式发布“几乎不用水”洗衣机技术

  此前,海尔正在研发“几乎不用水”洗衣机的消息曾在业内引发巨大反响,“空气洗”、“高压洗”等各种关于节水原理的猜想不断。在发布会现场,海尔洗衣机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需要的是干净的衣服,基于这个出发点,海尔洗衣机在节水原理方面的探索从未止步。

  “十三五”规划伊始,节水型社会的规划即被正式提上日程,今年10月份,国家发改委等九大部委再次发出“全民节水行动计划”,推进各行业、各领域节水,在全社会形成节水理念和节水氛围,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从这个维度看,海尔洗衣机积极响应国家节水号召,率先实践节水技术的创新应用,并发布4大节水成果,再次站在行业和国家节水领域的最前端。

  ‍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