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牵动红色情怀 林依轮携创业品牌广安建厂

icon 2016-11-18 11:12:19
icon 0

摘要:由著名歌手、企业家林依轮,及其创立的美食创造力品牌“饭爷”和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政府共同发起的“产业扶贫·三农产业”——“饭爷”广安建厂发布会在广安区举行。

辣椒牵动红色情怀 林依轮携创业品牌广安建厂

  由著名歌手、企业家林依轮,及其创立的美食创造力品牌“饭爷”和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政府共同发起的“产业扶贫·三农产业”——“饭爷”广安建厂发布会在广安区举行。四川省广安市市委副书记肖友才、市委副秘书长李鹏、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金融办主任邓本森、广安区委书记文建平等广安领导同志和林依轮共同出席了活动现场发布会。新建的本味八道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广安工厂,毗邻广安辣椒主产区。“饭爷”作为首个投资建厂的创新型互联网企业,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对该项目在当地产业兴农政策所起到的积极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

  与小平故里结缘,辣椒牵动内心的红色情怀

  广安市是小平同志的故里,著名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国家级国家扶贫开发重点扶持区。似乎是传承着伟人坚忍不拔的精神,这里的人们开朗、热情,世世代代耕耘、奉献在广安这片热土。也正是这份如辣椒般火红的热忱,吸引着同样热心公益事业的林依轮,一次次地来到当地进行深入的探访和交流。

  在谈到多次来到广安实地探访时,林依轮讲到,“每次来到广安地区和菜农们聊天的时候,面对虽然贫困艰苦的环境,还依然保持着对生活的最真切的向往,凝结成对辣椒种植的热情。这份坚韧与质朴,总是能让我找回内心最初的那份悸动。”

  正是这份牵动着林依轮初心的感动,再次激起他一直以来为公益事业尽力的决心。再次来到广安,他以创业家的身份,响应当地政府自动化机械转型号召,投资建厂、引进先进生产线,与当地合作社在农业深加工等领域深度合作,安排就业岗位,授之以鱼的同时授人以渔。林依轮还利用自身的明星曝光优势,大力宣传广安市,帮助当地不断提高知名度,发展生态旅游建设。

  产业扶贫,聚焦优势受益精准

  广安市地处“川东门户”,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扶持区,是国家商务部等定点帮扶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安市委把消除城乡贫困作为一项全局性任务来部署推进,统筹实施扶贫攻坚行动,全市城市贫困人口从3.54万人减少到3.23万人,农村贫困人口从34.4万人减少到25.06万人,扶贫帮困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是,广安市农村贫困“面宽、量大、程度深”特点仍然突出,增收难、住房难、行路难、上学难、就医难等问题依然存在,因病、因残、因灾致贫返贫现象突出。

  为解决扶贫的同时,坚持可持续发展的路线,广安市政府响应中央号召,大力开展产业扶贫项目。 “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产业扶贫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模式的重要特征,也是从“输血扶贫”逐步转向“造血扶贫”的一大体现。

  产业扶贫更为重要与迫切的是新兴产业的建立,亟需专业、先进、知名的企业援助。此次引入美食创造力品牌“饭爷”的投资,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产业发展为杠杆。从投资建厂起步,引进专业、先进的生产线。从原料科学种植、采摘,到农产品深加工,成品直接嫁接进饭爷已成熟的互联网销售体系。从“产品升级”和“生产升级”双重发展,切实增加当地贫困农户收入的同时,协助当地政府解决资源、人才、资金、市场等方面配套措施,有效保持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得以长期惠及当地居民。

  项目建成达产后,由林依轮携其创新品牌“饭爷”投资的本味八道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广安工厂,将逐步实现年产值5亿元以上,税收15000万元/年以上,每天有10万瓶由广安工厂加工生产的饭爷辣酱,销往全国,覆盖饭爷所有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为当地居民提供千个以上的就业岗位。并规划在五年内实现A股中小型企业板上市,为地方政府带来更多财政收入,帮助提升对外影响力。同时,“饭爷”品牌还将和当地政府合作,深入研究优化辣椒产业种植方案,为当地农户提供自动化机械转型培训,接入当地政府社会资源提供服务平台。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整合当地现有资源,联合致力于广安市开展“红色家园建设”。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