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ID珠海年会暨享受家空间陈设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

icon 2016-11-21 09:15:07
icon 0

CIID珠海年会暨享受家空间陈设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

  2016年11月23-24日, CIID广东(珠海)年会暨享受家空间陈设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将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2016年11月18日下午,在珠海市设计师活动中心(大千家居集团艺品堂)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官方首次对外公布了本次盛会的论坛、展览、竞赛、大师讲堂等设计学术和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日程。

  CIID珠海专委执行主任黄墨、CIID珠海专委常务副主任、陈设委主任、大千家居集团董事长陈晓东、2016 CIID广东(珠海)年会组委会、享受家空间陈设设计大奖赛组委会成员及策展人、珠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代表以及部分品牌企业和多家媒体代表受邀出席了发布会。

  2016 CIID广东(珠海)年会暨 2016享受家空间陈设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概况

  2016 CIID广东(珠海)年会暨 2016享受家空间陈设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由CIID广东八区专委主办,珠海市室内设计协会、珠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大千家居集团承办。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有: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珠海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珠海艺术学院等。

CIID珠海年会暨享受家空间陈设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

CIID珠海专委执行主任:黄墨先生

CIID珠海年会暨享受家空间陈设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

CIID珠海专委常务副主任、陈设委主任、大千家居集团董事长陈晓东先生

  CIID广东(珠海)年会暨享受家空间陈设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有五个特点:

  其一,学会(协会)与学术权威强强联手。本次年会有幸邀请到被誉为“中国馆之父”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学会副理事长何镜堂老师、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张锦秋老师出席年会和颁奖典礼,学术权威的莅临和指导将进一步提升本届年会的学术性、专业性和思想性。

  其二,丰富的系列活动。在办好年会和颁奖典礼的基础上,本次活动还将同期举办珠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年会、粤澳国际高峰论坛、大师设计成就展、享受家空间陈设设计大奖赛优秀作品展览、虚拟现实空间特展等。

  其三,设计师与城市的密切互动。本次活动集中力量为城市景观改造与提升、为产业振兴服务,重视设计与人文、环境、产业的链接,将首次举办以"旧城改造"为核心的城市建设公开展,从而使各界人士对自己生活的城市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和热爱,使更多的设计师投身到社会建设中去,为社会和民生贡献力量。

  其四,"闪现全城",以设计创意闪现特区。本次活动采用一个核心区域,多个闪点串联的布局,主会场设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分会场设在珠海市设计师活动中心以及意品设计机构,从而使来访设计师与本地设计师充分交流,与本地设计产业深入交流,体现出"设计无界"的理念。

  其五,规模空前,团结办会。本次活动的与会代表来自全国各地,并邀请享受家空间陈设设计大奖赛2016年度获奖者到场,预估注册代表逾800人次,将创下近年来同类会议的新记录。同时本次会议充分授权地方专委,各兄弟专委合作办会、创意办会,进一步打造CIID地区年会的品牌和享受家空间陈设设计大奖赛品牌。

  主会场概况

  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作为本次年会和颁奖典礼的主会场,面积3.4万平方米,在这里将举办为期2天的2016 CIID广东(珠海)年会和享受家空间陈设设计大奖赛颁奖典礼活动。

  主会场的2016享受家空间陈设设计大奖赛优秀作品展览和大师设计成就展是设计师的交流前沿阵地;是中国设计师年度创新成果的检阅;同时也是中国室内设计师与产业界、投资者、院校师生互动交流的场所。

  通过设计大咖的观念碰撞,既讨论东方设计思想与潮流问题,也涉及科技、生活方式的潮流变化与设计的关系,形成影响未来的室内设计新主张与宣言。

  颁奖盛典概况

  本届大赛的赛事组织和推广得到了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各区专委会的大力支持,通过赛事推广和作品征集工作,在各地的设计界引发了强烈的反响,共征集涵盖住宅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展示空间设计、陈设产品设计、3D在线设计(职业、院校)在内5大类别作品1000余份,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远远高于同类型的赛事!

  2016年11月12日,16年度“享受家空间陈设设计大奖赛”作品终评会在珠海设计师中心(大千家居集团艺品堂)举行。本次评审工作得到了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的大力支持,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在经过首轮交叉匿名网络选拔之后,决出两百份入围作品。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会长:王传顺;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会长:吴宗敏;Cl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温少安;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教授:宗明明;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彭亮;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霍康,受邀担任本年度大奖赛终评评委。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环保、低碳、美观性、前瞻性、功能性、原创性6大方面的综合评估,并按分数高低确定了各类别奖项的前11名入选名单。入选名单将于2016颁奖典礼现场公布,此前将一直对外保密。

  “创新、创造”是“享受家空间陈设设计大奖赛”的赛事核心主旨,我们一致认为,设计师创新和创造的能力在城市建设、生活健康和经济繁荣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大赛期望通过提倡、弘扬设计师的这种内在优良品质,推动社会和经纪的稳步发展,这种发展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环境和视觉环境。

  

  本次年会既是中国室内设计界的一次学术盛会,也是亚洲室内设计企业高管、室内高级设计师、室内产品设计师、跨界艺术家、教师的年度聚会,预期来自CIID50个地方专委组成的代表团及国际代表的参会设计师代表达800人以上。各种论坛及展览将会带来室内设计的最新资讯、设计文化及亚洲室内的新观念。它不仅有助于专业人士的交流、分享,还对室内行业提升、室内产品创新、传播带来新的机遇。同时,也将为广大参会者带来室内设计文化的熏陶与美的享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