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移动互联网家装行业白皮书

icon 2016-11-21 11:16:18
icon 0

  自2015年起,我国房地产市场加速飞涨,房价屡创新高,整个市场呈现一片火热的局面,这也带动了下游家装行业的繁荣发展。有行业专家指出,在未来的十年我国互联网家装行业将迎来一轮新的发展热潮。

  近期,我国互联网家装行业注明品牌窝牛联合某咨询机构发布《2016年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白皮书》(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针对近半数本科学历以上人群、地处一二线城市城市的主力消费人群的家装消费做以统计调查,结论如下:

  一、群体:用户偏年轻化,学历高

2016年移动互联网家装行业白皮书

  报告显示,30岁及以下的互联网家装用户在整体用户中占比高达60%,同时,互联网家装用户占比随年龄增长呈现下降趋势。学历处于本科及以上的占比达45.3%,受过高等院校教育的人群占比超7成。

  有关人士指出,30岁及以下是人们步入婚姻的普遍年龄,这个年龄段他们的购房需求和装修需求相对强烈。同时,互联网家装用户整体文化水平较高,接触的资讯多,对互联网认识较深,同时对“互联网+”行业秉持开放、理性的态度,以上要素均提高了他们选择互联网家装的可能性。

  二、地域:蜗居北深上,向二三线城市辐射

2016年移动互联网家装行业白皮书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互联网家装用户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其中北京、深圳、上海是互联网家装用户居住最多的城市。但随着时间曲线的演变,互联网家装将逐步向二三线城市国度,并有加速的趋势。

  报告表明,在对于传统行业装修效率底下的情况下,主力消费人群更愿意选择向窝牛类似的互联网家装品牌,并且绝大多数的消费者更愿意尝试新型的互联网家装,并渴望在保障合理价格及高质量的前提下,能够获得优于传统家装的家装体验。

  三、户型及费用:小户型居多,装修费用适中

2016年移动互联网家装行业白皮书

  统计资料显示,出于对经济条件的考量,大部分互联网家装用户更倾向于选择中小户型的住宅,其中,60-90平米占比最多,高达30.1%。在装修花费方便,10万元左右是一个分水岭,费用在10万元以内的用户占比超3/4。这说明用户追求性价比,更倾向在网络上选择硬装或简装服务。

  四、选择因素:信息透明化、平台有保障

2016年移动互联网家装行业白皮书

  部分消费者表示,互联网家装的核心是信息透明度高,同时,56.2%的用户选择互联网家装因为平台有保障。不仅如此,互联网家装企业纷纷推出装修保障产品加强装修质量管控,例如窝牛在业内首推的“装修保”,为用户提供装修资金全额托管及免费质检验收服务,为装修工程保驾护航。

  五、决策周期及风格:决策时间加快,偏爱简约风格

2016年移动互联网家装行业白皮书

  家装行业专家表示,消费者从装修需求到完成装修决策需要考虑诸多因素近70%的互联网家装用户选择装修服务者的决策时间在30天以内。但在传统家装中,由于信息不对称、不透明,用户进行装修决策的时间较长,而互联网家装通过将信息进一步透明化,同时向大众开放口碑评价体系,极大地缩短了用户的决策时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