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雕周丽:新营销 新玩法 四个策略迎战双十二

icon 2016-11-21 21:18:00
icon 0

摘要:11.11购物狂欢节的惊喜犹在,双十二又将为消费者带来怎样的优惠和惊喜呢?今年11.11,飞雕数据近千万,双十二是否能一举破创新高呢?在12.12之前,新浪家居采访了飞雕电子商务部总监周丽,问及今年飞雕对此次狂欢节的策略及备战方式。

  11.11购物狂欢节的惊喜犹在,双十二又将为消费者带来怎样的优惠和惊喜呢?今年11.11,飞雕数据近千万,双十二是否能一举破创新高呢?在12.12之前,新浪家居采访了飞雕电子商务部总监周丽,问及今年飞雕对此次狂欢节的策略及备战方式。

 采访嘉宾:飞雕电子商务部总监周丽

  采访时间:2016年11月14日

飞雕周丽:新营销 新玩法 四个策略迎战双十二飞雕电子商务部总监周丽

  新浪家居:邻近双十二,此次双十二飞雕总体上将会采取什么策略迎战双十二呢,给我们具体说说吧? 

  周丽:今年飞雕迎战12.12的策略大概会分四个方面。首先是个性化推荐,目前各平台为了提高客户体验,让消费者更快捷精准的找到自己所需要的产品,都在积极完善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推荐,个性化推荐也是飞雕今年提高转化率的利器。今年飞雕会借助天猫平台在个性化方面积极参与,另外我们也很重视手机端个性化数据的培养,通过千人千面的运用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营销及服务。

  第二点是多重营销方式。“12.12”经过这么多年,满减、优惠券等已经是寻常玩法,但这些方式肯定还是比较有效,所以飞雕也会沿用。此外,我们借助天猫平台做预售、花呗分期,此外我们这次12.12添加的满免活动也是转化率很高的活动,例如我们今年在天猫有买四免一,在京东有买三免一这样的活动。

  第三是备货,“12.12”期间,产品备货与发货都是很重要的事情,目前备货还是保留原来爆款与新品两方面为主。根据以往的数据来看主推产品的成交量会占最终的一半以上,今年我们也会借助这天发布无边界系列新品。

  最后是实行全渠道战略备战12.12。此次购物狂欢节我们不止关注怎么冲销量、拼手段,其他各个环节我们也需要精耕细作的优化,如生产线、仓储、物流、财务及线下经销商的配合、整体团队效率的提升等。

 新浪家居:每次12.12,不同的企业都会准备不同的主题增加自身的区分度,此次飞雕在12.12中会有哪些亮点?将会有哪些与众不同的优惠方式提供给消费者?

  周丽:飞雕品牌从1987年开始,是接近30年的品牌,是陪伴了几代人的一个品牌,所以此次12.12我们品牌以带有复古的游戏风格为基调,以陪伴为主题进行创作。整个页面以游戏的方式呈现,另外由于我们是家装品牌,所以还是会融合陪伴、家庭之类的基础元素。

  除了代金券、满减满免等常规优惠方式,我们这一次会做跨店的满减,还有买开关就有获得iPhone7礼品的惊喜及买赠之类的优惠。

  新浪家居:聚焦在产品方面,此次飞雕在线上销售的产品有哪些?是否跟线下一样,还是独属于电商的呢?您怎么看待线上线下的平衡关系?

  周丽:飞雕产品线比较长,不只是卖开关插座,我们还会卖照明、卫浴等产品所以这一些产品也会在线上同步销售。目前飞雕线上跟线下的产品有一半是相同的款式,有近一半是有差异化的。

  为了避免线上线下利益冲突,我们会在产品上兼顾线上线下的需求,根据市场制定线上产品,其中有部分产品会线上线下通用。但这部分不会有非常大的冲突。电商会整体部局线上产品,形成线下与线上统一的营销模式。

 新浪家居: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口碑十分重要,在电商中售后服务方面是提升口碑的好方法,在12.12期间飞雕是如何做自己的售后服务的呢?

 周丽:电商做了很多年,12.12除了产品销量,最头痛的应该是物流和售后服务,今年12.12这两项我们也有一系列新的动作。第一就是提前预售,分散当天的压力,针对预售的产品我们会提前备货。飞雕是以开关插座为主,线上线下也是以这种产品为主,备货相对比较复杂,我们针对在预售会上售卖的产品提前做准备,方便12.12当天快捷出货;二是重整仓储系统及物流系统,不管是软件、硬件,我们都全面做了升级;三是提高了我们的售后团队整体的素质,加强人员配置,确保12.12售后的快速反应。

  新浪家居:您经营了这么多年的电商平台,对于像这种全平台的活动已经有了资深的了解,您认为双十二会有哪些变化?飞雕方面将会采取哪些方式应对这些变化?

  周丽:可能今年整体12.12的热度没有以往那么高涨,因为可能消费者已经习惯了这一个节日,也知道这个节日会有一些比较优惠的产品,提前去做一些准备,总体的兴奋点可能没有之前那么高。但是从整个平台的玩法来看无论是今年开始推的直播还是营销方式的变化,给消费者的体验是比较新的,整体来说,我认为消费者可以从本年度的12.12当中体验到从买到玩儿的过程。

  对飞雕而言,针对这些变化我们也有自己的改变,我们平台的玩法比较多,也会去追求不断地尝试,如运用今年兴起的直播等传播方式。在12.12之后,我们也会研究这一部分看看能不能会有新的突破,希望能够快速响应新的玩法。

 新浪家居:10月召开的云栖大会上,马云提出“电子商务”这个词将很快会被淘汰,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资源的“五新”概念将会影响各行各业,您怎么看待这一观点?

 周丽:电子商务这个词会淘汰,是指游离于集团单打独斗,产品又区隔的电商模式会被淘汰,所以这个是传统企业应该要考虑的,要么你放开手,让这种模式运营的团队有更灵活的公司化运营的支持和权限,要么快速调整对电商的定位,将现有团队成为公司整体运营中的一环。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距离双十二还有几天了,在预祝飞雕能有好成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