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空气净化器不一定是越贵越好

icon 2016-11-22 15:26:41
icon 0

摘要: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在实体店内购买的24款空气净化器中,净化效果差别较大,后期使用成本差别悬殊,净化寿命拉开产品差距。

  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在实体店内购买的24款空气净化器中,净化效果差别较大,后期使用成本差别悬殊,净化寿命拉开产品差距。

  24款空气净化器测试样品涉及16个品牌,购买单价从1111元到9990元不等。空气净化器的颗粒物洁净空气量CADR和净化能效,体现了对污染物的去除能力。测试结果显示,24款空气净化器的洁净空气量在134.0到588.8m3/h之间,相差4倍。

  值得注意的是,空气净化器的净化能效水平并非价格越贵越好。在试验样品中,净化能效最低的某品牌空气净化风扇价格为5190元,而净化能效最高的另一品牌空气净化器为1480元。

  中消协介绍,室内空气的污染一般是颗粒物、气态污染物(甲醛等)、微生物等共存。根据要求的不同,消费者可以关注产品不同的性能,选择适合的室内空气净化器。中消协提醒,“根据自己经济条件,选择性价比较好的空气净化器产品。不要一味追求高价位。”市民可登录中消协官方网站查询此次比较试验具体结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