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网事:装企如何发力线上,深耕线下?

icon 2016-11-22 17:19:20
icon 0

  近些年,面对来势汹汹的互联网大潮,传统行业虽然在战略诉求上表现出惊人一致的“转型、升级”,但具体的处境、形态、图谋却各不相同:与绝大多数行业在消费形态、业务模式、价值构成等方面遭遇互联网近乎颠覆的替代性竞争不同的是,互联网对于我们家装业来说带来更多的其实还是机遇和机会,从这一年多来纷纷上线的互联网家装就能看出,家装行业已经成为新蓝海。

  如果说2015年,各位看官被“互联网+”等一连串的新词汇搅得头昏眼花,大乱阵脚。那么2016年回归理性的各位,也应当冷静思考一下,家装和互联网的联姻到底该怎么做?是发力线上做引流,还是深耕线下强化施工品质。当行业讨论回归理性以后,小智发现互联网与家装的融合并不是没有缺陷。相反行业存在不少伪互联网家装,他们或是只完成线上引流,或是炒作概念,缺乏真正的信息化管理。因而我们今天在这里提出这样一个题目:装企如何发力线上,深耕线下?

家装网事:装企如何发力线上,深耕线下?

  线上工具的出现,是互联网带给行业的最大颠覆,特别是家装020平台的出现。像有住网、爱空间、土巴兔等,它们依托的是互联网技术,尤其是web2.0技术,用户成为内容生产者,在家装平台分享装修经验、交流装修心得,迅速实现集客,获得流量优势。线上引流实现了过去传统家装所无法达到的数量级。过去的装企只能是区域性企业,覆盖一个市或者一个省,产值几百万,最多也就是千万级。而互联网则是链接了世界,我们能看到很多装企的目标已经放眼全国,正在寻求区域合作,在泛家装这个万亿市场中,它们实现百亿、千亿产值不是梦。

  像我们的客户,金紫荆、有住网、悦装网、乐豪斯等一批互联网家装公司,都是依托线上引流的优势,在web实现集客,在微信端建立社群。通过互联网的布局,公司快速发展,而引入信息化管理系统,又反过来助力企业管理水平,与互联网的对接能力,以及装修品质的全面提升。又推动了这些公司的快速扩张,互联网打破了地域限制,口碑的扩散呈现几何倍增长,像有住网已经覆盖全部二线城市,正像中小城市扩张;而金紫荆也正在走出深圳,迈向广东市场。

家装网事:装企如何发力线上,深耕线下?

  其实,不少装企对互联网的理解存在误读,认为解决了线上引流,就是互联网家装。实际上,智装天下认为,线下落地执行是家装业的最大痛点,互联网家装在引流上取成绩的同时,并没有解决行业的一系列痛点,因而现在的互联网家装还处在初级阶段,或者业界说的伪互联网家装。一直以来,整个家装行业缺乏一整套的流程标准,偷工减料、以次充好、拖延工期现象并不鲜见。流量能否转化成订单才是互联网家装成功的关键,如果线下的落地执行依然无法保证,即使有流量也未必能成订单。

  作为一款专业的家装erp系统,小智实现了装企施工全流程的监管,从根本上保证家装的落地。系统对装企施工节点进行了细化,从最初的拆墙粉刷,到最后的灯具安装,竣工验收,施工的所有步骤都被涵盖。而每一个节点都必须准时开工,完工,而一旦延期要向系统提出申请。为了保证装修质量,避免偷工减料,工人完工也必须拍照存图确认。这样一套规范的流程走下来,缩短施工工期,保证装修按时完工,同时极大的提升装修品质。互联网家装做得是整装全包,靠的是性价比,口碑非常重要!那么我们的系统就是解决互联网家装理想无法落地的问题,同时我们的云+端技术,可以将施工进展情况直接在微信端呈现给业主,极大的提升装修的透明度。

  随着工地越来越远,工长不停往返于材料部和工地,耗时费力。智装天下erp打通预算物料清单与物料调拨的信息通道,实现物料用量的有效控制,实时分析物料成本、利润。根据预算主材和辅材用量自动计算的材料清单,可以直接反映到工长手机上,工长不用打字,直接手机上输入需要的量,材料员就可以看见这些需求信息。而施工人员对到达施工现场的材料只需在手机端进行确认即可,非常方便。装企所有数据在云端存储,实现公司内部互联互通,客户在互联网上下单,各种预算、材料等在系统内实现反馈,既可以到消费者微信,也可以在设计师、材料部、工长、财务之间实现互联,从根本上保证互联网家装的真正落地。

  装企要想融合互联网,线上、线下都不能少,而且线上线下要实现对接。真正的互联网家装企业一定是通过信息化建设,完成线上、线下的互联互通,实现家装的信息化管理。通过系统管理设计、营销、施工、材料等诸多环节,利用互联网工具解决装修可视化难题,将家装全流程呈现在消费者面前,从根本上保证用户体验。

家装网事:装企如何发力线上,深耕线下?

家装ERP(点击查看更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