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集团举行办公及后勤区域消防演习

icon 2016-11-23 10:56:14
icon 0

摘要:为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方针,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能力,检验其在突发火灾、电线短路停电、车间煤气泄漏等危及后勤区域安全时,是否能够熟练扑灭初起火灾、是否能够利用消防走火通道及安全防护装备自救和组织他人顺利逃生以...

  为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方针,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能力,检验其在突发火灾、电线短路停电、车间煤气泄漏等危及后勤区域安全时,是否能够熟练扑灭初起火灾、是否能够利用消防走火通道及安全防护装备自救和组织他人顺利逃生以及验证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2016年10月20日上午安全管理部组织办公区域工作人员、职工举行了一场综合演练。

蒙娜丽莎集团举行办公及后勤区域消防演习

  此次演练为模拟文化艺术馆天花板线路短路起火,当班工作人员首先发现险情,并及时打电话给保安队(东门保安室)报告实际险情,保安队迅速作出行动,并通知安全管理部,安全管理部(现场指挥)组织各疏散、应急处理小组人员立即进行疏散以及开展灭火、搜救和救护等演练。

  9:00分左右,集团副董事长霍荣铨(总指挥)宣布:各小组注意、各小组注意,蒙娜丽莎集团2016年消防演习现在开始。现场指挥收到二楼展厅天花板线路短路起火的险情,下令立即启动火灾应急预案,同时通知相邻各部门组织员工撤离。伴随着一声声长鸣的警笛,各疏散小组人员低头弯腰、紧张有序地按指定的疏散路线穿越烟瘴区,顺利到达2#应急疏散集合场。在清点人数时发现少了一名展厅工作人员,现场指挥收到信息后立即呼叫救护小组进行搜救,搜救小组发现目标后将伤员搀扶至救护小组的担架上,迅速撤离到结合点对伤员进行人工心肺复苏、吸氧,成功将伤员救醒,就在搜救、救护小组将伤员送往集合场的时候,灭火小组报告现场指挥,二楼展厅明火已被扑灭,展厅烟气浓度正在下降,灭火任务顺利完成。

  应急处置和疏散结束后,安全管理部在集合场将人工心肺复苏步骤发给参演人员学习,同时用两个假人充当伤病员,教参演人员学习现场急救人工心肺复苏术,以两人为一个小组,参演人员用热烈的掌声鼓励学员,通过安全管理部的悉心指导,使广大员工掌握了基础生命知识——急救要领。

  最后一个环节,总结讲评。安全管理部主管、经理,集团副董事长分别对此次演习结果作了肯定,同时指出了演习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强调了消防演习只是消防工作中的一部分,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公司消防管理规章制度,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标准的工作。使广大员工熟悉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提高我们应急处理能力。副董事长霍荣铨指示:我们要从一些火灾事故案例中找准预防事故的硬措施,何时何地都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不逾越生命安全这条红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