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爸妈孤单?带科沃斯机器人回家吧

icon 2016-11-23 15:37:42
icon 0

  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2014年底,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2.12亿,占总人口的15.5%,这个数字预计到2024年将达到20.3%,中国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老人。这必然会形成连续的“机器人需求”:生产的劳动力短缺让人们遐想到工业机器人,而养老的劳动力短缺则让人想到家庭服务机器人机器人。

  但就目前的科技水平来看,家庭服务机器人还远未成熟。目前普及率最高的家庭服务机器人是扫地机器人,在美国、欧洲和我国,扫地机器人的普及率正不断提升。其中,目前国内最火的是科沃斯机器人的产品。

担心爸妈孤单?带科沃斯机器人回家吧

  扫地机器人可以帮助老人解决地面清洁问题,而且随着科技水平的发展,现在的扫地机器人已经拥有很多以前不可想象的功能。比如科沃斯机器人刚刚推出一款管家机器人,据说能够实现安全管家、智能管控。在照顾老人、儿童方面,有着显而易见的提升。这跟用户心目中的完美机器人多少还有段距离。而目前国内外的机器人专家、厂商,也不能给出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

  我们都相信,未来机器人一定会在人类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但是这个未来,我们还需要慢慢等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