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迎上市6周年,绿色智能驱动品牌强势引领行业

icon 2016-11-23 17:14:34
icon 0

摘要:11月23日,老板电器迎来上市6周年纪念日,上市第6个年头的关键词是“远见”。据相关数据显示,老板电器市值超300亿元,上市6年市值翻数倍。深耕高端厨电37年,老板电器坚定不移的走高端品牌发展路线,与其说资本驱动企业6年的转型升级,不如说创...

  11月23日,老板电器迎来上市6周年纪念日,上市第6个年头的关键词是“远见”。据相关数据显示,老板电器市值超300亿元,上市6年市值翻数倍。深耕高端厨电37年,老板电器坚定不移的走高端品牌发展路线,与其说资本驱动企业6年的转型升级,不如说创新与制造实力“双轮”驱动企业品牌与市场雄起,给消费者与投资人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

老板电器迎上市6周年,绿色智能驱动品牌强势引领行业老板电器迎上市6周年,绿色智能驱动品牌强势引领行业

  上市六周年,,老板电器2010年-2015年营收复合增长29.76%、净利润复合增长29.76%;与60多家“房地产百强”品牌达成战略合作;服务网点超3500个。老板电器完成一轮又一轮的革新,业绩不断创新高,成为厨电业实至名归的领航者。老板电器快速稳健成长的重要因素有三:厨电智能制造的标杆性变革、厨电绿色环保先行以及以厨源文化为载体的全球化视野,这三大变革离不开老板电器的企业“远见”。

老板电器迎上市6周年,绿色智能驱动品牌强势引领行业老板电器迎上市6周年,绿色智能驱动品牌强势引领行业

  智能制造抢先同行,率先确立行业地位

  “研发中心建设”与“新增油烟机技改”是技术创新与产品创新的重要决策。2010年,老板电器深交所上市,借助资本的力量迅速发展,稳固高端厨电领导品牌地位。上市六周年,企业在智能制造方面再次引领行业创新变革。

老板电器迎上市6周年,绿色智能驱动品牌强势引领行业

  智能化是“中国制造2025”的提出核心方向,进一步加剧了厨电企业的转型升级。

  在“工业4.0”的竞技场上,老板电器并未落后于人。巩固好高端厨电的重要地位后,老板电器迅速切入智能化生产的计划当中。作为厨电行业首个智能制造基地,老板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于2015年9月投入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13.4万平方米,总投入7.5亿元。

  这标志着老板电器制造与技术在原有基础上再次大幅度提升。老板电器副总裁何亚东表示:“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在落成后,老板电器硬件绝对行业第一;从发货量上看我们连续7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老板电器针对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开展的“厨用电器智能制造项目”入选了工信部《2016年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率先完成产品“人机互联、产品互联”的智能体验。

老板电器迎上市6周年,绿色智能驱动品牌强势引领行业

  “当中国任何一家老板电器终端店销售出一台产品,补货指令便会发送到杭州总部的生产调度系统,调度系统根据需求计划进行排产,而生产车间获得排产指令后,会从原料库开始启动产品的组装程序,直到该产品被自动生产线生产出来,再通过智能物流配送到缺货的终端店所在仓库。整个流程环节简单,全程自动化,管理工作轻松。”老板电器方面介绍。

  打磨绿色环保产品,构建绿色厨房生态

  今年,老板电器在“重返自然”发布会上,构建“绿色厨房生态”,这是对高端厨电品牌的一次重要升级。绿色环保,是老板电器从年初到现在一直在强调重要发展方向,举行了多个与绿色环保相关的发布会,推出空气净化油烟机、CCS中央净化系统、净水器、洗碗机等多个与绿色厨房理念相关的产品,自内而外构建绿色家居。

老板电器迎上市6周年,绿色智能驱动品牌强势引领行业

  绿色环保除了是拔高品牌的重要方式外,还是提高产品竞争力、满足消费升级所带来的诉求的关键点。消费升级意味着消费者购买力增强,但并不意味着消费观念升级。正因如此,老板电器在推出绿色厨电的同时,以“空气、食物、水”等与家庭息息相关的媒介作为切入点,结合烹饪理念与生活品质追求方面的诉求进行渗透。

  据了解,老板电器此前通过京东众筹推出了中国首台空气净化油烟机,2小时即完成众筹目标,并打破京东该品类众筹记录。该产品是老板电器打磨两年的全新力作,曾先后获得了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日本优良设计奖、中国创红星奖,它不同于行业任何一款油烟机,而是兼具空气净化和抽油烟两大功能。这是室内吸油烟机朝着绿色环保方向的重大突破。

  从室内到室外的油烟净化,老板电器率先针对房地产工程启动了CCS中央净化系统。据介绍,CCS有三大作用,第一个是防止油烟呛味,第二个是提高排烟效率,第三个是油烟的排放得到净化。CCS中央净化系统解决社区油烟净化问题,缓解居住空气污染,增加小区整体品质。

  启动国际化进程,厨源文化渗透全球

  老板电器用“厨源”,搭建了一个与消费者沟通的平台。“厨源”寓意人类烹饪文明之源、家庭情感之源、厨房产品科技之源,不仅是良渚文化、人文科技、低碳环保理念的浓缩,也是展示传统烹饪文化、与消费者沟通交流的平台。

老板电器迎上市6周年,绿色智能驱动品牌强势引领行业

  落户杭州的首家“厨源”,设置了包括智能烘焙、文化体验、产品科技体验等区域,总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拥有美食烹饪、休闲娱乐、聚会餐饮、文化品鉴等一系列功能,将场景体验式文化贯穿其中。据了解,老板电器将会在全国落地100家“厨源”,目前已和苏宁展开深度合作,加速线上线下互补。

  2015年,老板电器代表中国高端厨电品牌登陆米兰世博会,开启了“厨源世界之旅”首站。就在今年里约奥运会上,“厨源”通过“冠军厨房”再次走出国门,传播中国悠久的饮食文化;更为值得一提的是,IFA2016展上,老板电器开启“厨源世界之旅”——柏林站,以极具中国特色的厨源文化科技展览亮相德国,并受到国内外参观者及媒体的认可。

  值得深思,国际市场竞争如此激烈,中国企业如何突围而上?有人会觉得产品优势是核心的竞争点,有人会觉得智能制造是一个优势,有人认为率先打入国际市场会有机会,而老板电器认为,要获得国际认可,应该先从文化开始渗透。

  叶丹芃表示:“品牌全球化不仅仅是将产品销售到国外市场,更应该建立在一个文化认同的基础上,将本土文化的输出与当地文化相融合,构成文化认同。ROKI系统是为了向海外人民传递中国烹饪艺术,让更多海外人士通过智能烹饪系统,轻松学会做中国菜。老板电器在全球化的布局中将始终坚持高端定位,相信拥有这样的产品才是获得对于品牌高端认知的基础。”

老板电器迎上市6周年,绿色智能驱动品牌强势引领行业

  老板电器食空之旅

  6年上市之路:高筑品牌城墙,坚守企业百年愿景

  老板电器市值快速增长,备受关注的不是股价与投资收益,而是老板电器在净利润增长与整体营收上的表现。2015年家电市场整体下滑,厨电却逆势增长,除了厨电市场不饱和的主因外,最主要是因为厨电企业找准风口,瞄准“高端、智能”的发展思路,在2015年打响了高端厨电升级的第一炮。

老板电器迎上市6周年,绿色智能驱动品牌强势引领行业

  据了解,老板电器在2015年实现200万台吸油烟机销售目标,成为行业首家突破200万台的企业,借助品牌的力量推动,渠道下沉三四线城市等战略部署,完成吸油烟机业绩翻倍的市场效益。

  2016年,老板电器率先提出构建“绿色智能厨房生态”的理念。企业前三季度业绩增长超2015年同期。据数据显示,老板电器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9.85亿元,同比增长27.69%;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4.60亿元,同比增长35.28%。有业内人士指出,按照老板电器前三季度的业绩预测,2016年营收涨幅超30%,再创新高。

  有业内人士表示,老板电器今年在多品类上发力,推出洗碗机、烤箱、蒸箱、净水器等产品,新品乘风破浪有高速增长趋势,有望延续高成长性。在厨电行业里,老板电器是实力较强的一股,借着厨电企业整体发力,为市场造势。

  今年是老板电器上市第6年,深耕高端厨电领域第37年。在品牌定位上,老板电器坚持高端品牌路线。据悉,今年已经是老板电器连续11年入榜亚洲品牌500强。

  对消费者、对行业而言,老板电器高端品牌的城墙早已牢牢的高筑起来,其成就归功于外部环境的利好因素、优秀的产品属性、良性的市场竞争格局以及卓越的内部管理。在厨电品牌漫长艰难的建立过程中,老板电器坚守做百年企业的发展愿景,筑建高端品牌形象,让品牌成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