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典当行与日本KOMEHYO开展奢侈品流通领域试点合作

icon 2016-12-01 09:08:15
icon 0

摘要:近日,北京规模最大的典当行华夏典当行开始与日本中古奢侈品企业KOMEHYO开展试点合作,以日方派驻专家的形式,针对奢侈品箱包、高端腕表、品牌珠宝开展鉴定与收购活动,地点选择在华夏典当行金源新燕莎MALL店。

  近日,北京规模最大的典当行华夏典当行开始与日本中古奢侈品企业KOMEHYO开展试点合作,以日方派驻专家的形式,针对奢侈品箱包、高端腕表、品牌珠宝开展鉴定与收购活动,地点选择在华夏典当行金源新燕莎MALL店。

华夏典当行与日本KOMEHYO开展奢侈品流通领域试点合作

  华夏典当行金源新燕莎MALL店

  KOMEHYO是日本奢侈品收购与销售行业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成立于1947年,在日本本土拥有31家门店。华夏典当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合作的目的是希望通过为期一个月的鉴定收购活动,为双方下一步的战略合作打下基础,同时让中国的消费者有机会体验日本的专业技能与优质服务。

  今年以来,已经有多家日本中古奢侈品公司前往中国寻求合作,这也说明中国奢侈品市场拥有巨大吸引力。《中国二手奢侈品报告》调研统计显示,目前在消费者手中可以二次流通的奢侈品总量约为3000亿元人民币,并仍然处于高速增长的趋势,但二手奢侈品市场的交易额不到1%。华夏典当行近年以来的民品典当数据显示,奢侈品类商品仅占全部商品的10%以内,这也说明国人对奢侈品变现还存在很大的空间。

  “有一部分奢侈品典当客户认为,自己购买了的奢侈品具有很高的价值,动辄几万元,再次卖掉时心理难免会有一些落差,甚至一些消费者还会认为奢侈品具有保值增值的可能。”华夏典当行民品典当业务负责人李宗良介绍说。但本质上,除了限量款的少数奢侈品,大部分奢侈品再次流通时同样需要参考二手市场对其价格的认可程度,不可避免地会有价格折损。这也体现出国人对奢侈品的认知还存在一定的误区。

  与中国二手奢侈品流通现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日本二手奢侈品流通则明显活跃,这也与日本社会经济发展阶段和消费意识有关。日本的奢侈品已经形成一定消费习惯,许多人变卖旧物并非出于经济原因,而认为是一种很普通的“旧物换新”行为,同时也是对绿色循环消费的认知。与此同时,KOMEHYO在日本的门店更多的开设在繁华商业区,其中不乏独栋的商业体;日本中古奢侈品店总量亦超过一万家,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日本消费者对二手奢侈品的接受程度较高。

华夏典当行与日本KOMEHYO开展奢侈品流通领域试点合作

  KOMEHYO位于日本的店面

  除了认知层面的差异,中国二手奢侈品流通渠道也亟待完善。日本中古奢侈品行业相对规范,具备了完善的鉴定评估培训体系,大多数中古奢侈品企业都建有完整的奢侈品数据库,标准也更为统一。中国二手奢侈品流通渠道则包括典当、寄卖以及线上等形式,但尚没有任何一种渠道能够被大多数消费者认同。

  基于上述原因,华夏典当行与KOMEHYO将以本次活动为基础,积累北京消费者对二手奢侈品变现的市场数据。未来,双方将共同推进二手奢侈品流通变现的市场教育、标准规范等方面的工作,结合双方优势,力图打造一个专业、透明、服务优质的奢侈品流通变现渠道。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