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裂缝怎么处理 卡本结构胶助力

icon 2016-12-02 15:51:20
icon 0

混凝土裂缝是混凝土结构中普遍存在的一种现象,它是固体材料中某种不连续的现象,是材料内部的初始缺陷—微裂缝扩展引起的。它的出现不仅会降低建筑物的抗渗能力,影响建筑物的使用功能,而且会引起钢筋的锈蚀,混凝土的碳化,降低材料的耐久性,影响建筑物的承载能力。

裂缝的成因和形式多种多样,类型也很多,从结构补强来区分可以分为:结构型裂缝、非结构裂缝。

混凝土裂缝怎么处理 卡本结构胶助力


结构性裂缝,也称为受力裂缝,主要是外部荷载过大引起的。结构性裂缝的出现,

说明该结构的承载能力不足或存在较为严重的结构病害。在修复裂缝的基础上,还应采用适当的办法对结构进行加固。如下图,某桥梁箱梁底板存在较多的横向裂缝,大量横向裂缝的出现预示着该桥梁的抗弯承载能力不足。该桥梁的加固,在裂缝修补的基础上,还对桥梁的抗弯性能进行加固,提高桥梁抗弯承载能力。

混凝土裂缝怎么处理 卡本结构胶助力


非结构性裂缝,也称为变形裂缝,如温度的变化、混凝土的收缩、钢筋的锈胀等因素引起的变形。当该变形得不到满足时,混凝土的内部会产生相应的应力,当该应力超过混凝土允许的应力时,混凝土就会开裂,裂缝随之发展。变形得到满足或部分满足,应力相应下降。

那么混凝土的裂缝应该采用什么方式修补?

混凝土裂缝怎么处理 卡本结构胶助力


表面封闭法

对于裂缝宽度ω≤0.2mm的独立裂缝或网状裂缝,可以采用有良好渗透性的修补胶(如:卡本封缝胶CCSR-A/B)封闭裂缝通道。对于楼板以及其他需要防渗的部位,宜在裂缝表面粘贴纤维材料增强封闭效果。

 

混凝土裂缝怎么处理 卡本结构胶助力


压力灌注法

对于裂缝宽度0.1mm≤ω≤1.5mm时,可以采用压力灌注法注入低粘度结构胶(如卡本裂缝胶CBFR-A/B)进行修补。主要的通过预埋注胶嘴,封闭裂缝,灌注裂缝修补胶完成对裂缝的修补。

混凝土裂缝的修补,能够防止裂缝的进一步发展,钢筋进一步锈蚀造成的混凝土不断劣化。对于提高混凝土的耐久性有重大的作用。而作为裂缝修补的材料,其性能优劣直接关系到裂缝修补的长期性能。

卡本复合材料(天津)有限公司,专注于为客户提供结构加固材料领域的系统解决方案,是集加固材料、先进化学建材、复合材料及配套技术和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卡本坚持执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拥有完善的材料检测能力,全面保障产品质量和改进产品性能。

卡本技术服务电话:18610482830/400-770-2200

更多加固技术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加固技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