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亮带“铁军”再拼互联网家装:悦装网A轮融资后怎么玩?

icon 2016-12-02 21:13:18
icon 0

摘要:悦装网创始人兼CEO郜亮这样回答这个问题:融资所得将重点进行产品研发和技术开发的投入,加速产业升级转型,以完备的姿态深耕泛家居产业链。到2017年,公司经销商扩至60家,2018年,完成100家,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悦装“铁军”要完成的事。

     临近年底,当2017年最新放假单的消息出炉后,人们都在热议假期有多少天,怎么拼假,尤其是春节即将来临。可对于公司而言,年底也意味着年终结算和新年筹划。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市场风云中看清行业局势和发展前景,定位公司新一轮可供实行的操作计划,是老板和高管们要思考的事,这需要All in(所有人的参与)。

  12月2日,在北京互联网家装品牌悦装网A轮融资发布会上,悦装网创始人兼CEO郜亮这样回答这个问题:悦装网A轮融资完成了近亿元融资,得到了招商局创投、洪泰基金和滴滴创始投资人王刚的大力支持。融资所得将重点进行产品研发和技术开发的投入,加速产业升级转型,以完备的姿态深耕泛家居产业链。到2017年,公司经销商扩至60家,2018年,完成100家,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悦装“铁军”要完成的事。

郜亮带“铁军”再拼互联网家装:悦装网A轮融资后怎么玩?悦装网A轮融资启航仪式

   资料显示,悦装网是成立于2015年8月的互联网家装品牌,倡导B端供应链共享经济模型,曾在490天内完成了全国25座城市的布局,签约了35家战略合作伙伴。仅在今年双11期间,悦装网在京东装修类销售排名第一,在淘宝排名第四。

  九大系统全面升级 电商体系打造流量矩阵

   经过2016年上半年的资本寒冬,下半年开始互联网家装领域的投资回暖,悦装网在完成了千万天使轮投资后,在12.2日完成了A轮融资,通过本轮融资将品牌锁定在第一阵营,也加剧了互联网家装之间的竞赛。

郜亮带“铁军”再拼互联网家装:悦装网A轮融资后怎么玩?

   “悦装网将对品牌体系、电商体系、金融工具、网络技术、产品研发、全屋定制、施工体系、仓配体系、渠道布局等九大系统进行全面升级,从线上到线下,从流量到产品到渠道,构建完整的泛家装生态体系。”郜亮在分享时提到。

2017年悦装网将坚持品牌战略,进行全方位品牌推广,同时夯实电商体系建设,打造流量矩阵,并以金融工具助推消费升级。

除此以外,悦装网官网也已经全面升级为电商平台,销售整装产品、全屋定制、家居软装等家装全品类产品,为中国家装用户甄选全球优品。

   硬装软装一体化 开启“全屋定制场景整装”新时代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全场景的VR体验已能在悦装网上实现,新悦装的app也即将上线。

对此,郜亮在解释中提到:场景化互联网技术升级,让在线装修体验更加便捷。本次新推出的“全屋定制场景整装”从设计和生活方式切入,联合明星设计师亲力打造,真正实现了硬装软装一体化,标准化场景定制美式古典、轻奢欧式、新中式等5大主题风格生活样板,为此,悦装网的全屋定制和软装团队现已完成了其在实体店的布局,未来,各地也会陆续完成。

    这也是悦装网以硬装产品为切入,从供应链罗列到设计先导,引入软装和全屋定制产品,并以十大德系金钻工艺的施工标准进行落地封装完整亮相。

   军备竞赛升级 “仓储物”实现价值新超越

纵观整个互联网家装行业的发展,悦装网已经跨越了产品供应链渠道扁平化的第一阶段。第一阶段主要体现在供给侧的经销体系重构,优势品牌借助平台、流量的综合影响力可以接入更多优质产品资源,这种趋势在现阶段仍在不断放大。

但当下,具备多个维度领先优势的品牌或平台,在产品供应链的运营上,已经开启了“军备竞赛”,主要体现在仓储、物流、安装的配套服务体系建设。这也是第二阶段的发展特征,这个阶段所创造的用户价值和行业价值绝对是超越第一阶段的。

“从建立5000-1万的中心仓、与第三方大型物流平台战略合作配套完成最后一公里入户、到内与外的全品类安装服务团队建设,悦装网已承接28个城市的落地安装服务。”郜亮对军备做出解释。

郜亮带“铁军”再拼互联网家装:悦装网A轮融资后怎么玩?

    关于互联网家装的未来,悦装网创始人郜亮认为是在供应链深度整合运营基础上,比拼场景化、工业化、智能化的产品研发、标准输出以及创新品牌营销的竞争。未来基于用户需求并借助工业化产品配套逐步降低人工作业的研发体系,才是互联网家装第三阶段比拼的重点。

   渠道布局是重点 “三年十亿”建设大平台

   对于悦装网未来1-3年的发展目标,郜亮表示渠道布局是重点,目前悦装网已实现20多个城市落地,计划在2017-2018年覆盖100个城市,在4个城市实现直营,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覆盖率。在运营方面,郜亮表示希望能在三年内打造出十亿以上的产能。

   “坚持以家装为入口,为消费者实现一站式的整合家居生活服务;为中国家装用户甄选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同时成为合作伙伴事业拓展的价值平台。这是悦装网希望在未来实现的。”郜亮表示。

    当然,“在竞争壁垒上,互联网家装的商业模式趋同,都围绕供应链的运营逻辑进行改造、优化和升级,竞争差异很小。对悦装网来说,做宽管理宽度,突破管理瓶颈,在管理层面才能建设壁垒。”

郜亮带“铁军”再拼互联网家装:悦装网A轮融资后怎么玩?

   互联网家装的竞争说到底还是资本、资源和人才的竞争,A轮融资之后,拥有了明星实力资本的助力,拥有了丰富的资源对接,悦装网能否走出一条康庄大道,就要看团队看执行了,让我们姑且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