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你所想|首届雷士杯校园设计大赛光芒绽放

icon 2016-12-04 11:36:09
icon 0

摘要:“设你所想,迸发光芒”,首届“雷士杯”校园设计大赛经过近两个月的作品征集与评选阶段,大赛最终于2016年12月3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珠海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数十所高校80多组参赛学生选手中,不乏红点奖、红星奖等的获得者,其中共有15组优秀作...

设你所想|首届雷士杯校园设计大赛光芒绽放

  “设你所想,迸发光芒”,首届“雷士杯”校园设计大赛经过近两个月的作品征集与评选阶段,大赛最终于2016年12月3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珠海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数十所高校80多组参赛学生选手中,不乏红点奖、红星奖等的获得者,其中共有15组优秀作品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决赛现场。学生选手们为本次设计大赛带来了包括商业照明、家居照明、智能照明及创新照明设计作品。雷士集团副总裁罗华刚、洪晓松等公司高层出席了本次大赛,雷士灯光照明及产品专家傅绍辉、雷士工业设计总监Andy、雷士首席设计师张红、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特邀评委胡华等担任大赛评委。

设你所想|首届雷士杯校园设计大赛光芒绽放

  近年来,雷士集团开启“商照+家居”双轮驱动的全新战略模式,发力家居动作频频,高端子品牌“伯克丽”自今年十月惊艳上市更是引起业内高度关注。原创设计是灯饰的灵魂,做为国内照明行业龙头企业,雷士在照明产品的创新研发、原创设计中不断投入巨资。雷士不仅签约国际红点设计奖设计师Sebastia等、国内著名设计师,亦注重国内新生代设计力量的培养与挖掘,这也是举办本次校园设计大赛的初衷。

  大学生朝气蓬勃、思维活跃,是最富有创造力与想象力的群体,在本次大赛现场,选手们优秀的作品及现场演说能力给现场评委及嘉宾留下深刻印象,让人直叹后生可畏。

设你所想|首届雷士杯校园设计大赛光芒绽放

15组决赛选手合影

  最终,来自**学校**学生的作品——**,获得广大网友的热捧以及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成功摘得桂冠,成为首届雷士杯校园设计大赛——设计新星!该作品以独特的设计理念,融合了现代简约的设计美感与科技感,产品运用节能实用的新型材料,外观设计极具当代流行的简约艺术风,很好地诠释了雷士照明“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产品设计理念。 以及其他参赛选手们非常优秀的设计作品,他们同样将具有很强艺术性兼具实用性的产品带到了现场,将他们富有创新的设计理念与作品跟现场的评委及选手分享交流。

  获得本次设计大赛冠军的熊伟文同学表示:“我非常荣幸也相当兴奋能拿到本次大赛的冠军,我已签约雷士,非常期待能早日进入雷士工作。我的作品“L·wish”灯塔-拾光闹钟,目前虽还是概念产品,希望能尽快投入落地批量生产,非常感谢公司及指导我的设计师。也希望公司能多多关注我的学校-江西财经大学,我的师弟师妹们也很努力很棒的,希望下一届的比赛中能看到他们的作品。”

设你所想|首届雷士杯校园设计大赛光芒绽放

冠军留影

  本次大赛面向广大美术院校及综合类院校美术、设计类相近专业学生,征集融合人工照明美化商业与人居空间主题的作品,收获颇丰。经过世界顶级设计大咖的评选与广大网友的投票,15强作品闪亮出炉,这些作品都秉承着节能实用的原则,立足于市场需求考量,兼具可量产性,体现了当前校园工业设计产品较高的美感及市场前景,也彰显了当前在校大学生在科技与艺术融合中,有着独特的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而对于突出重围的选手,不仅能获得雷士提供的丰厚奖金,更能获得与雷士集团高管及国内顶尖级设计“大咖”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据悉,决赛现场已有多位参赛选手拿到了直通雷士集团的签约offer。

设你所想|首届雷士杯校园设计大赛光芒绽放

设你所想|首届雷士杯校园设计大赛光芒绽放

  此次设计大赛中,雷士照明通过官方微信将本次参赛作品公布并发起投票,征集用户最喜爱的设计作品。共有近万名普通用户及在校大学生参与投票,选出了他们心仪的设计作品,并在线留言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设你所想|首届雷士杯校园设计大赛光芒绽放

选手现场答辩

  首创首届“雷士杯”校园设计大赛,充分体现了雷士对国内新星设计师的重视及新型人才的培养,它赋予了富有创造力和设计热情的大学生群体以挑战与实现自我的平台,让新一代具有创造力和创新能力的设计师有更好的舞台实现自身的价值,同时,为雷士的原创设计注入更多鲜活力量和设计人才。

  光明不息,雷士的原创不止!作为照明行业龙头企业,雷士重视原创设计的理念也将引领行业、带动原创设计新风尚。

设你所想|首届雷士杯校园设计大赛光芒绽放

选手采访

  对于本次设计大赛,参赛选手纷纷表达了自身不同的感受:

  ·来自**选手表示:雷士照明举办的这次活动,对于我们在校学生来说意义非常重大,不仅给我们一次很好的学习、交流的机会,还让我们涨姿势、开眼界,非常感谢!希望以后有更多师弟师妹们过来参加。

  ·来自**选手表示:大企业给人的感觉就是不一样,雷士好贴心,对我们参赛选手的比赛安排得很周到,非常开心,也受益匪浅,值得! 

  ·来自**选手表示:这次比赛,我的作品虽未得奖,但是我觉得很开心、很满足了,也很感谢雷士给了我这样一次珍贵的机会,我会继续努力。

  ·来自**选手表示:这是未来我们进入设计行业的非常重要的一次比赛,通过这次比赛,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工业设计行业以及企业的产品设计和市场需求的动向,非常感谢雷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