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住宅健康:如何撬动4亿家庭的生意

icon 2016-12-05 15:16:01
icon 0

摘要:12月的雾霾覆盖了整个京津冀,也给这个冬天带来了些许的荒凉。路上的行人行色匆匆一眨眼间消失在能见度不及200米的雾霾中。

  【观察】12月的雾霾覆盖了整个京津冀,也给这个冬天带来了些许的荒凉。路上的行人行色匆匆一眨眼间消失在能见度不及200米的雾霾中。

  “当大众都在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时,缺没看到家庭的住宅健康问题。”全国城市住宅4亿存量,而真正关注门窗健康的用户不足一星半点,近乎蓝海。而且近年来,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自身的健康话题越来越关注,对于生活于其中的建筑环境越来越重视,特别是,对于建成环境(包括新建建筑与室内环境)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关注度持续提升。

  2015年年底听过了放下服务4亿家庭“狠话”的笔者,也有幸拜访到了爱屋空间的创始人总裁朱元明,也首次了解到了作为“爱屋空间”对于未来家庭住宅空间健康的思考。传统的空气质量解决方案是在住宅内部通过空气净化器设备来进行净化处理,这相当于将空气“放进来”之后做后续的过滤处理,人在室内仍然还会接触到的,比如市面上的小米空气净化器就是属于此类的解决方案。另一类是适用于新房或者房屋改造的新风系统,将有害空气通过新风管道的滤进入到室内。但这种方式一方面受限于安装的复杂性,维修难度,假若想打开窗子通风那又如何有效的过滤。

互联网+住宅健康:如何撬动4亿家庭的生意

  为此爱屋空间为国内的家庭用户提供了一个系统的解决方案,考虑到直接从窗户入手。爱屋空间开发了“窗式新风”产品,即在窗户上安装新风系统,通过简单的窗户改造即可接入空气净化,并且在整体系统上接入了室内空气质量和温湿度的调控,完美解决了传统上的空气净化系统,又对于改造用户和新住宅用户安装极为方便和实用。

  而这些只是看似有趣的改动,却也让爱屋空间找到了新的互联网+门窗切入点。为此爱屋空间也全面的思考如何打造适合市场新的竞争力。

  爱屋空间要重新定义国内建筑标准

  首先爱屋空间全面引进WELL建筑标准,将过去零散的健康环境解决手段整合起来,提供系统的、科学的一体化健康服务。爱屋空间的品牌负责人祝铭说,他们高价聘请了多名WELL认证专家(WELL AP),期望通过技术驱动力在未来2年实现国内技术化的壁垒。同时,爱屋空间联合健康领域内,包括空气净化、水净化、健康照明等在内的多家知名的技术、设备提供商,确保健康标准中的各项措施能够顺利落地实施。技术+硬件的结合率先在产品上满足建筑标准。

互联网+住宅健康:如何撬动4亿家庭的生意

  爱屋空间的产品创新力

  而另一方面,爱屋空间在住宅、办公以及酒店领域重点发力,推出了“高端健康住宅定制系列”“中端健康居家普及系列”。

  其中“高端健康住宅定制系列”将作为WELL建筑标准的试点产品,针对高端住宅与别墅类项目,爱屋空间根据实际需要,结合WELL建筑标准的技术要求,进行全方位定制化全屋健康解决方案,内容涵盖WELL标准中的7大类别,提供一站式全面健康服务。

  “中端健康居家普及系列”则作为重点打造的生态闭环,推出了三款涵盖健康管理、新风窗以及健康饮食的“家庭生态”体系,其中包含:

  “氧妈妈”强调全屋空气健康管理

  通过针对空气污染严重的城市家庭住宅,提供净化、加湿、绿色植物一体化特色产品“氧妈妈”,在净化室内空气的同时,提供加湿、释放负离子、改善清新度等全方位服务。

  “窗多多”整体家庭住宅窗户维护服务

  提供窗户改造以及维护服务,采用新式窗式新风技术,在为室内提供充足新鲜空气的同时,通过过滤技术,去除室外空气中的PM2.5,让家庭彻底远离城市中的污染,随心享用空气新鲜、安静舒适、温湿度适宜的健康住宅空间。

  “养快乐”家庭健康营养饮食服务

  针对健康饮用水与健康饮食环境,爱屋空间通过对家庭用水的净化、家庭食材的无害化处理,提供安全放心的饮用水,为家庭食品加工、食品储藏、身体营养摄入等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

  而另一方面,爱屋空间同样抓紧布局酒店行业和办公行业,意在通过“健康”服务切入B端从而更好的完善服务体系。

  解决用户痛点,以服务为生存之道

  互联网+住宅健康是否能撬动撬动4亿家庭的生意,爱屋空间有着自己独到的生意经。作为新兴的互联网+住宅健康企业,“在这样的一个业态内找不到对手”看似夸张的言论却隐含着些许的悲壮“并不是没有对手,而是这个行业太滞后了”。爱屋空间的负责人如是说到,很多企业都是小作坊生产,而且大部分的商家都是抱团经营,这也导致这个行业的产品始终受制与卖方市场,而对于买房者没有太大的决断权。这也使得爱屋空间更多了一层使命感。“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透明化的渠道以及优质的产品彻底砸掉破旧的产业结构。”

互联网+住宅健康:如何撬动4亿家庭的生意

  如何砸掉,一方面将新风系统和门窗结合打破传统的空气净化的市场格局,另一方面通过产品的健康,质量升级整个门窗行业。当然“健康+窗户+互联网”的路更为艰辛,却更加促进了企业的使命感。

  互联网本质上就是打破中间层,而爱屋空间一直坚持的,就是打破这一切以用户为本。而笔者越发的相信这个“门槛低”的行业终究会整合起来,更好的服务消费者。最终为服务4亿家庭的健康而努力。

  ‍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