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专业委员会羊城成立

icon 2016-12-06 17:24:06
icon 0

摘要:12月5日,借广州举办的“2016中国家居业重塑产业链价值体系大会”契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正式成立了定制家居专业委员会。

  近年来,定制家居作为一股新兴的产业势力,在家居行业整体低迷的形势下异军突起。但市场快速扩张也导致该行业存在鱼龙混杂、市场渠道单一等瓶颈,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环境,为了保持行业发展的良好态势,业界迫切呼吁建立一个公共性、行业性的联盟平台。12月5日,借广州举办的“2016中国家居业重塑产业链价值体系大会”契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正式成立了定制家居专业委员会。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丁佐宏表示,成立后的定制家居专业委员会,将坚持企业家办会的模式,在营造健康良好的市场氛围,加强上下游企业分工协作,融合产业需求,以及引领消费者正确认知定制家居产业等方面发挥行业组织作用。

定制家居专业委员会羊城成立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定制家居专委会成立

定制家居专业委员会羊城成立

丁佐宏为家居专委会理事单位授牌

定制家居专业委员会羊城成立

丁佐宏作总结发言

  聚焦发展“痛点”谋行业未来

  继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两次会长扩大会议”之后,作为商会会长的丁佐宏此次又带领1000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南下广州,再次将目光聚焦行业和企业发展的“痛点”。此次峰会重点围绕“重塑产业链价值体系、传统家居产业与互(物)联网深度融合”主题,深入探讨当下倍受关注的设计、定制、融资、电商、智能家居等话题,为未来行业发展方向“把脉”。

  本届大会通过举办家居领军企业年会、智能家居协同创新大会、行业年会和商会专委会会长会议等活动,凝聚智慧,共谋良策,探讨当前新经济形势下的市场发展趋势与行业动向;通过举办家居设计年会暨“二十年总评榜”颁奖晚会、“关爱家园”基金启动和第二届中国家居业产业链合作微恰展等活动,展示当前最新、最全面的电商、智能、大数据、定制、现代物流、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的发展水平,搭建传统企业与新兴领域多相需求、合作共赢的产业链体交流合作平台。

  领军企业靠什么“引领”行业

  当前,中国家居业企业所面临的宏观经济环境错综复杂,机遇与挑战并存。在深刻认识企业存在价值的根本意义的基础上,把握当前和未来发展趋势尤为重要。在大会首日举办的“中国家居业领军企业年会”上,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丁佐宏指出,互联网大时代已经到来,互联互通、多样性创新已经为企业全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与此同时,智慧大时代和消费升级大时代正在拉开帷幕,互联网、物联网、智能制造等必将催生家居行业的深刻变革。面对当前形势,他指出家居行业要深刻理解时代变化,以信息、科技、设计、品质、服务、体验和价值等作为企业创新的切入点,培育企业新增长模式,打造企业互联互通的多元化合作平台,积极构建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家居生态体系,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行业发展开辟新的道路。

  在引领行业发展潮流上,龙头企业及其领军人物功不可没。 “2016中国家居业领军企业年会”还举办了“中国家居业名人堂”颁奖典礼。索菲亚家居江淦钧、顾家家居顾江生、东鹏控股何新明、大自然家居佘学斌及欧派家居姚良松等11人,因带领企业在卓越、成就、创造力和慈善力四方面取得突出表现登上“首届中国家居业名人堂”。

定制家居专业委员会羊城成立

丁佐宏在家居领军企业年会上致辞

定制家居专业委员会羊城成立

丁佐宏为家居业名人堂获奖者颁奖

  智能家居“内热外热”时代来临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正在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形成新的生产方式、产业形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作为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智能家居协同创新会议”将目光放在了智能家居与传统家居,以及设计、定制、融资、电商、大数据领域等核心问题,并推动企业间建立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的产业链合作共赢平台。来自物联传感、海尔u-home、TCL智慧家庭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在会上纷纷就智能家居的核心问题做了交流。业内专家表示,未来要把生态圈延伸、单品智能等实现互通互联,让智能家居行业在协同创新、融合中发展,“内热外热”的时代即将到来。

定制家居专业委员会羊城成立

  从产业集群的资源共享、品牌建设的建言献策,到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多年来都在为行业的健康发展积极奔走。2016中国家居业重塑产业链价值体系大会汇聚全国各地上千家知名企业,领域涵盖家居制造、电商、智能家居、定制家居、家装、材料供应商、行业媒体、设计师及国内外知名人士专家等,是国内规模最大、行业认同度极高的家居行业年度顶级盛会。大会从深度、高度、广度全方位挖掘并诠释了家居行业的现有成就与潜在力量,为中国家居行业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