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家园资产被侵占案开庭

icon 2016-12-07 09:39:14
icon 0

摘要:曾是中国最大连锁建材超市的东方家园于2012年末资金链断裂,旗下门店相继关闭,拖欠大量员工工资、供货商货款等,引发了大量诉讼。其中,民事起诉案件超过1500起,涉及事主5000余人。时隔4年,此事又有了最新进展。

  曾是中国最大连锁建材超市的东方家园于2012年末资金链断裂,旗下门店相继关闭,拖欠大量员工工资、供货商货款等,引发了大量诉讼。其中,民事起诉案件超过1500起,涉及事主5000余人。时隔4年,此事又有了最新进展。

  昨天上午,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温榆河法庭审理了王平、蒋跃敏涉嫌职务侵占一案。其中,王平案发前系深圳龙柏宏易投资管理公司法人、股东,深圳龙柏太合投资合伙企业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蒋跃敏案发前为深圳龙柏太合投资合伙企业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东方家园家居建材公司董事长。庭审期间,两人否认指控,其律师为两人做无罪辩护。此案当庭并未宣判。


东方家园资产被侵占案开庭

  2012年底东方家园资金链断裂

  据悉,东方家园家居公司由东方集团创办。2005年,东方集团将东方家园家居单独剥离出来,希望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完成上市。2008年,战略投资方瑞寰资本收购东方家园家居65%的股份。此后,深圳龙柏宏易投资管理公司募集资金收购瑞寰资本持有的东方家园股权,成为大股东。但在不断的资本运作中,东方家园的一些资金去向不明,最终导致资金链断裂。

  2012年末,东方家园突然宣布公司资金链断裂。2013年年初,其旗下在北京、成都、沈阳等各大城市的门店相继关闭,致使大量员工工资、供应商货款被拖欠,在全国引发大量民事诉讼案。小股东东方集团为此垫资补偿了部分钱款。全国针对该事件的民事起诉案件超过1500起,涉及事主5000余人。


东方家园资产被侵占案开庭

  龙柏系两高管被控职务侵占

  昨天上午,北京市朝阳区法院温榆河法庭开庭审理了王平、蒋跃敏涉嫌职务侵占一案。起诉书中显示,今年47岁的王平案发前为深圳龙柏宏易投资管理公司法人、股东,深圳龙柏太合投资合伙企业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今年51岁的蒋跃敏案发前为深圳龙柏太合投资合伙企业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东方家园家居建材公司董事长。

  经查,被告人王平、蒋跃敏伙同李凤江(在逃)、刘晖(在逃),于2010年8月至12月间,利用李凤江、刘晖担任东方家园家居建材有限公司总裁、董事的职务便利,将东方家园家居公司的资金总计1.6亿人民币据为己有。蒋跃敏于2014年5月被深圳警方查获归案,王平于2015年2月被拱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查获归案。

  王平因涉嫌挪用资金罪,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被告人蒋跃敏因涉嫌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于2015年9月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其间,因部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退回侦查机关补充侦查2次,因案情复杂延长审查起诉期限3次。检方认为,王平、蒋跃敏伙同他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被害单位的财物非法据为己有,数额巨大,其行为应当以职务侵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两被告当庭否认指控

  昨天上午,此案在朝阳法院温榆河法庭审理。头发花白的蒋跃敏和另一名被告王平均当庭否认指控,两名被告的律师称将为两人做无罪辩护。王平称,龙柏系和东方家园没有签订过任何协议,1.6亿元跟他个人没有任何关系。

  蒋跃敏称,他的职务并非是起诉书所写的深圳龙柏太合投资合伙企业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而仅仅是委员会秘书长,作为秘书长的他没有决策权。此外,由于股权没有交付,他仅仅是东方家园名义上的董事长,他并未侵占东方家园的财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