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许美建:解决用户痛点才是真正的创新

icon 2016-12-07 10:25:22
icon 0

摘要:2016年广州设计周,作为中国第一个“设计+选材”为策展主题的大型B2B展会,已经走过了十年征程。除了囊括各类新产品、新技术的展会之外,同期还有汇聚了众多杰出设计新品的红棉奖颁奖盛典。经过激烈的角逐,安华卫浴“睿盾”智能坐便器脱颖而出,获得...

  2016年广州设计周,作为中国第一个“设计+选材”为策展主题的大型B2B展会,已经走过了十年征程。除了囊括各类新产品、新技术的展会之外,同期还有汇聚了众多杰出设计新品的红棉奖颁奖盛典。经过激烈的角逐,安华卫浴“睿盾”智能坐便器脱颖而出,获得了“2016红棉奖·产品设计奖”。新浪家居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安华卫浴产品设计总监许美建先生。

安华许美建:解决用户痛点才是真正的创新安华卫浴外观中心一部总监许美建

  新浪家居:安华在前几年已经获得过红棉奖,今年再次获奖,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背后做出了哪些努力?

  许美建:经过了我们产品研发团队两年多的努力,新产品才得以面世。产品在品质、部件等方面都要经过反复的测试和测验整个产品的研发到上市经历了比较长的时间,确保每个功能成熟之后才能推向市场。

  新浪家居:今年广州设计周共设立了4个主题馆(N3与设计展区、建筑装饰材料展区、家居与生活方式展区、高定与用户体验展区)您个人对哪个主题馆最感兴趣呢?

  许美建:今年的设计周分为几个品类,有空间类、产品类等等。我个人觉得每个主题馆都有其特色,因为每个展区的针对性都不一样。

  新浪家居:在这些主题馆里面,有没有看到您觉得比较有意思或者很特别的设计或产品?

  许美建:我觉得新中式家具这一块做的挺不错。近年来新中式风格的家具越来越流行,产品在制作工艺上也日臻成熟。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产品不管在造型设计上还是工艺制作上都有所提高,能看到产品有这么大的进步,我个人还是觉得很欣慰的。

  新浪家居:今年广州设计周的关键词之一是“新”(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面孔),作为一名设计师,能否说说您对“新”的思考? 

  许美建:首先是要创新,包括产品外观、材料、功能的创新。今年安华卫浴获得红棉奖的产品“睿盾”智能坐便器也是因为创新才得以胜出。今年出现了很多专门针对用户生活痛点或改善用户生活品质的新产品,这类更贴近用户需求的产品挺吸引人。新的产品不是过于高大上、让消费者花上很久的时间去学习怎么使用,而是在使用方面更加人性化,这才称得上创新。

  新浪家居:安华今年参展的的产品在设计或者用料方面有什么新的突破?您和您的团队在设计产品的时候有没有注重融入新的元素?

  许美建:这几年注重智能产品的研究,但不是单纯地为了智能而智能,会重点考虑消费者在使用卫浴产品时的痛点,在除臭、静音方面都有所突破。另外,我们还将智能信息系统引入到产品设计中来,人们在早上使用产品的时候,就能了解到需要关注的社会信息。另外,根据目前消费者的需求,我们还注重新中式产品的开发,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到产品的设计中来。

安华许美建:解决用户痛点才是真正的创新

  新浪家居:新产品主要是面对哪些消费人群?走高端还是大众化路线?

  许美建:不能说是走高端路线,而是满足不同渠道的消费人群。根据地产的发展,我们会有专门为精装、家装、酒店工程而设计不同品类的卫浴产品。根据今年家装风格新动向,我们还将侧重设计美式、新中式风格的产品。

  新浪家居:新产品在使用上有什么变化?

  许美建:新产品在使用上有更人性化的设计。相对于其他品牌的智能卫浴而言,我们的产品增加了“智泡技术”,具有隔绝气味和防止溅水的功能,解决了消费者在使用普通蹲便器或者马桶的时候会出现异味和溅水的情况。

安华许美建:解决用户痛点才是真正的创新

  新浪家居:接下来,安华卫浴在产品设计方面有没有新的发展方向?您认为2017年设计市场发展前景如何?

  许美建:中高端产品会侧重功能的添加,比如说除臭,冲水,挥手感应功能。从今年的市场反应来看,我们的销售增长达到了将近30%,相对于前几年来说进步很大。其中有产品本身的原因,也有市场的原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