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品质中国行系列报道之二 ——低调三威的高调环保

icon 2016-12-08 09:43:59
icon 0

摘要:2016年12月1日,《人造板甲醛释放限量》团体标准已正式实施。甲醛问题作为社会针对林产品的核心关注点,林产企业能否做到这一标准?目前甲醛的控制状况又是如何?

2016年12月1日,《人造板甲醛释放限量》团体标准已正式实施。甲醛问题作为社会针对林产品的核心关注点,林产企业能否做到这一标准?目前甲醛的控制状况又是如何?为了深入了解这一问题,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共同主办的绿色品质中国行媒体采风行来到三威林产工业有限公司考察。新浪家居作为唯一网络报道媒体对考察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绿色品质中国行系列报道之二 ——低调三威的高调环保

 

当天媒体采风团成员们参观的生产基地在13年建成投产,号称亚洲最大最长的生产线,年产能达到30万立方米。三威企业2007年由国企改制,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拥有3个现代化生产区的林业龙头企业。人造板的制造基本依靠电脑完成,在中控室中几个工人就可以完成整个流水线的工作。一个人就可以承担起相当于60个锅炉的加碳、清灰等工作。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即使在晚上工人下班后工厂里的生产仍可以继续进行。

 

绿色品质中国行系列报道之二 ——低调三威的高调环保

 

正是由于这种高度的制造智能化,可以定制各种异形板成为三威的一大优势。下游家具企业有着不同材质、厚度、宽度的板材需求,但由于调整规格关系到整个生产流程的改变,一般企业难以一一满足。而在三威这里,整个生产流程的调整只是几个电脑参数的改变,方便快捷。“点菜”式的个性化生产不仅成为企业在市场竞争的优势更为下游企业节约资源。节省了成本,这在国内是首家。

 

绿色品质中国行系列报道之二 ——低调三威的高调环保

 

    上游人造板的绿色环保直接关系到整个下游家居产品的环保程度。在座谈会期间,关于三威人造板的环保问题一直是媒体们关注的焦点。三威董事长马路介绍,企业板材的出口率达到20%,在很多国家都享受绿色免检通道的特权,可以看出其环保优势。三威一直要求产品的环保等级达到欧洲环保标准E0\E1、日本F★★★★标准和美国CARB标准。也正是由于如此之高的标准,很多一线品牌如宜家、索菲亚、大自然等都与三威有着合作。但目前市场上假冒三威的产品也很多,基本上都不能达到这一环保标准,如何保护品牌名誉在马路看来是企业目前主要面临的问题。


绿色品质中国行系列报道之二 ——低调三威的高调环保

 

    林产企业作为木材资源消耗大户,究竟是破坏环境的黑手还是保护森林的动力,一直以来都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在座谈会上相关行业专家也给我们提供了一组数据:广西林业资源十一五末时是2730万,十二五末时已增长到4937万,而林业产值也从不到201亿增长到465亿。随着林业发展,森林却越砍越多,马路认为这才是林产发展的健康状况。林业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农民脱贫致富的未来,经济利益能够带动民间积极种树的风气,生态也得到了更好保护。广西林业相关专家也指出,利用林业资源对森林的分类经营是重点,既减少资源浪费也解放了林业生产。

 

绿色品质中国行系列报道之二 ——低调三威的高调环保

 

身处被称为“绿城水都”的梧州市,三威背靠广西丰富的林木资源,面向广东省广阔的家具制造市场可以说优势非常明显。在继续严格企业自律,加强产品创新的同时,三威的品牌宣传与提升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这不仅关系企业技术、服务等内功的提升更是百年企业传承下去的必由之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