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已至 巧用地毯温暖家居

icon 2016-12-08 10:06:02
icon 0

摘要:寒冬已至,保暖变得非常重要,以防止凉气侵入身体。俗话说“寒从脚起”,脚直接跟地面接触,如果秋冬季节,家里地面冰凉,不利于人的身体保暖。而在地面铺上地毯后,不仅可以保持让地面变温暖,同时能够使室内更具高贵、悦目的氛围。

  寒冬已至,保暖变得非常重要,以防止凉气侵入身体。俗话说“寒从脚起”,脚直接跟地面接触,如果秋冬季节,家里地面冰凉,不利于人的身体保暖。而在地面铺上地毯后,不仅可以保持让地面变温暖,同时能够使室内更具高贵、悦目的氛围。


寒冬已至 巧用地毯温暖家居

  1、地毯优势介绍

  地毯是一种高级地面装修装饰材料,有着悠久的历史。不仅能对地面的凉意有一个阻隔作用,同时其柔软的材质,不论是脚踩还是坐卧都非常舒服;地毯因其紧密透气的结构,可吸收及隔绝声波,具有良好的隔音效果;同时良好的防滑性和柔软性可以使人在上面不易滑倒和磕碰;此外地毯具有丰富的图案色彩、多样化的造型,具有非常好的装饰效果。


寒冬已至 巧用地毯温暖家居


  2、地毯铺设形式分类

  用于地面铺设的地毯,可以分为块毯和卷材地毯两种形式。块毯主要用于局部地面铺设,一般采用活动式铺设法,灵活性大,可以位移;卷材地毯主要用于铺满整个地面空间,采用固定式铺设法,不能位移,损耗较大,但能够使居室更加舒适,上档次。块毯铺设一般不存在施工问题,而满铺地毯施工较难,因此这里主要介绍满铺地毯的施工。


寒冬已至 巧用地毯温暖家居


  3、满铺地毯常用地毯介绍

  常见的满铺地毯有威尔顿地毯、簇绒地毯、阿克明斯特地毯以及手工地毯这四种。前三种属于机织地毯,地毯的宽度一般为3.66米,长度可调整,而手工地毯的长宽都可以定制。满铺地毯一般按平米算价,每平米价格根据材质优劣从几十到几百甚至几千不等。


寒冬已至 巧用地毯温暖家居


  4、满铺地毯施工方法

  满铺地毯铺设是固定式的,地毯铺上后不可移动。满铺地毯施工主要目的就是将地毯固定到地面上。目前满铺地毯施工方法主要有两种,即倒刺板卡条铺装法和固定粘结式铺装法。前一种方法铺装施工较复杂,需要用到许多辅助工具;固定粘结铺法施工较简单,需用到胶水粘合,可能带来装修污染,不太环保。


寒冬已至 巧用地毯温暖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