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家居:本是中国货,何必出国抢

icon 2016-12-08 08:25:53
icon 0

  据《新京报》报道,今年春节期间,累计45万以上的中国游客赴日消费,消费金额达到惊人的60亿人民币。越来越多的国人选择出境抢购大量如马桶盖一类的家居日用品。而回国后,却发现这些商品基本都是中国制造。为此,天猫百货大家居总监方波感叹道:“本是中国造,何必出国抢”。

  为了方便国人能更好选购放心好货,家居用品高生产标准品牌企业、“中国塑料家居用品行业诚信联盟”、天猫“出口优品”和聚划算三方联合宣布战略合作,旨在为国人推荐诚实守信塑料家居用品企业和优质产品。

  据方波介绍,天猫“出口优口”目前汇集了行业众多标竿企业,如茶花家居、海兴、龙士达等众多知名品牌。记者了解到,这些企业都是考察了数千个家居品牌,从工厂资质、原料、生产、质检、成品等多个维度达到出口水准,保障最优品质的企业。例如家居用品行业的龙头企业茶花家居,产品一直都是典型的“高端良品”。质量十分过硬,深受消费者喜爱。

  “以人为本”打造诚品好货

  茶花家居工作人员介绍,作为一种日用消费品,要获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除了需要具备基本的使用功能和质量要求之外,更重要的是在人们生活水平普遍提高的情况下,在时尚性、功能性、健康性、环保性等方面满足消费者日益增加的诉求。茶花家居塑料用品的生产技术和工艺都具有领先优势,坚持“以用户体验为本”的设计理念,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注重于着力提升用户体验。

茶花家居:本是中国货,何必出国抢

  图一 通透可视的茶花收纳箱,解决找东西翻箱倒柜的烦恼。余凌云摄

  为了更好地把握用户的需求,茶花家居通过让设计人员定期拜访消费者,了解和持续跟踪消费者对产品的使用体验和使用需求,通过对新产品上市销售数据、消费者意见及相关媒体的信息搜集,积极研究、分析及运用,确保公司产品的设计、功能与消费者需求同步。

  标准化支撑起茶花”高品质”

  记者采访中得知,茶花家居是行业内较早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企业之一,茶花已经建立了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从原材料、包装材料到产成品都制定了严格的检验标准,原料进厂前都经过严格的检验测试,卫生及理化性能则定期送第三方机构检测,确保产品符合国家标准。产品每一道工序都执行相关的质量管理制度,有效避免了产品质量控制盲点。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茶花还是国家标准《GB/T28797室内塑料垃圾桶》和《GB/T28798塑料收纳箱》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通过严格的产品标准和产品检验程序,确保了公司可靠稳定的产品质量,多年来公司连续荣获《全国质量诚信承诺示范企业》、《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等众多标志性的荣誉。

  “家居生活馆”模式打响茶花品牌

  除了产品质量备受认可,茶花在自身品牌的打造也十分出彩。我们都知道,品牌优势实际上是公司通过生产经营的方方面面,以见微知著的态度培育和维护的,是公司众多行业竞争优势的集中体现。茶花家居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公司品牌形象,经过10余年的发展,“茶花”品牌在我国家居日用百货制品行业已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例如2007年5月茶花作为东道主承办第99届全国日用百货交易会,2010年1月荣获中国驰名商标,2016年6月更是荣获中国轻工业塑料行业(塑料家居)十强企业的荣誉称号等。

茶花家居:本是中国货,何必出国抢

  图二 明亮整洁的茶花家居生活馆。余凌云摄

  工作人员谈道,茶花家居在行业内首创了“家居生活馆”模式,通过在商超建设“茶花家居生活馆”,实现产品的集中陈列,极大提升了公司的品牌影响力。今后,公司仍将不遗余力地通过各种渠道、采用各种形式推动“茶花”品牌的建设,为更多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

  越洋抢货,并非消费者抱着“外国的月亮更圆”的心态,而是在一些人的意识里,“外国货”的质量似乎更令人放心。这恰恰从侧面反映出了目前国内家居用品行业互相抄袭、低价竞争、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的现象频发,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家居用品企业能像茶花家居一样,坚守产品质量,坚持创新和研发,踏实做好自己的品牌,引领塑料家居用品行业从无序走向规范,让“本是中国造,何必出国抢”这句话不再是空谈。(刘艺东 陈瑾)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