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界第一个吃“螃蟹”的“研几”,现大道生活美学

icon 2016-12-09 10:43:42
icon 0

  你有没有想过在大力倡导匠人精神的今天,何为工匠精神?大概就是匠人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致力于一生追求一件事情的极致,追求的是作品的细节完美与极致。老一辈的木匠,渐渐老去了。新时代的木匠,能运营而生么?生活不断发生变化,现在所有的一切,包括家具都有了高科技含量,工厂采购机器可以批量生产,那些靠木匠一斧一刨精工细作做出来的手工家具正一点点消亡。

  新时代下,如何实现传统的传承与创新?发扬匠人精神,让匠人精神在我们这个国家发扬光大。在12月8号举行的马氏木作时光之作“致初心,淘宝众筹-原创手工古法研几”讨论会,记者听到了这样的答案:经典不仅仅是传承,而是要创造,我们要把传统的技艺、工艺等与现代美学现代审美时尚相结合,趣味性诠释历史和文化,赋予家具历史感故事感。

  近日,限量300件“研几”体验活动中,马氏木作第二批调查报告中参与用户两小时售空300件,淘宝众筹“原创纯手工古法之作研几”同时上线当天获得3350人喜欢。马氏木作创始人马明文,用“研几”的案例像大家展示了设计的重要性。比如结合古代哲学,把文化与茶几相结合,结合当下的生活需求,设计可以将传统材料转化为现代生活,把民族文化转化为现代礼学。推陈出新,却循古照今,是马氏木作的终生追求,也同样是2017年大家的极致格调新年礼物。

家居界第一个吃“螃蟹”的“研几”,现大道生活美学

  “研几”设计大师手稿

家居界第一个吃“螃蟹”的“研几”,现大道生活美学

家居界第一个吃“螃蟹”的“研几”,现大道生活美学

  几者,动之微也。时刻研几—命之“研几”

家居界第一个吃“螃蟹”的“研几”,现大道生活美学

  从未有过DIY智趣体验,组装中体验千年榫卯结构历史之美

  在现场记者受邀体验并在大会总负责人马明章指导下在淘宝众筹平台搜索输入“研几”观看了研几由来和故事,记者发现了支持购买者中一个有趣的现象,人们似乎对传承的物件特别感兴趣,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订购量。另一方面“研几”的认可,设计界名人的推荐,从一定程度上说,不是“研几”辉煌了家具设计,而是当代匮乏原创设计的社会需要这样的匠人传承开路。对于重新定义几类家具的“研几”虽然可以说是当代社会真正意义上的创新古法之作,但是中国的家具行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然也希望所有人能有这种传承经典的意识,不让传承失传在机器文明的今天。在机械化生产与互联网产业日益发达的今天,人们越来越追求的是产品的规模化和批量化生产,流水车间工人机械反复的重复同一个动作,固然生产效率的提升也能够促进经济效益的增长,但是这些产品终究是少了些文化与精神的沉淀和凝练,而如今所提倡的“工匠精神”便是在产品里注入创新和活力。交流会中参与体验法国设计师Steven说:“研几给了我们无限想象,无研几不生活的生活美学精神,不仅高逼格更是一种品格格调,而且工匠精神不应该是保守,应该是在传统技艺上进行不断创新,让传承与创新相辅相成,这其中不乏包含了传统古法技艺,更应该是作为一个华夏炎黄子孙的沉淀融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