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全国演示空调自清洁功能催生社群经济

icon 2016-12-09 11:01:01
icon 0

摘要:一群消费者被海尔自清洁空调实机演示吸引,足足站了20分钟观看。这是12月8日在青岛百通国美海尔空调专柜发生的一幕。

  一群消费者被海尔自清洁空调实机演示吸引,足足站了20分钟观看。这是12月8日在青岛百通国美海尔空调专柜发生的一幕。而同样的围观场景正在全国万余家电器卖场上演。因为眼见为实,海尔让用户更直观体验到自清洁空调的利益点,这几平米的演示区也形成了卖场里的社群经济效应。据最新数据显示,基于实机演示交互,截至目前海尔自清洁空调累计销量已达280万套。

海尔全国演示空调自清洁功能催生社群经济

  海尔自清洁空调社群经济效应是建立在自清洁产品与粉丝群体之间的情感信任和价值反哺。通过可视化的演示,换热器结霜化霜的过程可以清晰地呈现给用户,使用户对自清洁空调有了深刻直观的感受。海尔自清洁空调的“洗澡”功能就是给空调清洗换热器,通过专利冷膨胀技术强力剥离换热器污垢,避免室内空气二次污染。

  通过立竿见影的实机演示,空调与消费者之间不再是功能上的简单连接,而是形成情感共鸣,在一定程度上培养了消费者的健康空气理念。海尔在卖场搭建的是一个真实的自清洁空调体验环境,与用户进行零距离交互。通过观看实机演示,越来越多关注室内空气健康的消费者聚集在一起形成社群。在这个过程中,庞大的消费群体产生了强大的购买力,最终完成自清洁演示经济到社群经济的过渡。

  如今,海尔空调已经建立了以自清洁用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和产品模式,进一步加深了线下用户交互。在全国的海尔空调卖场,每天都可以看到消费者三五成群体验自清洁空调实机演示。据ZDC互联网消费调研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自清洁”的用户提及率高达71.2%,“自清洁”是健康空气的象征,消费者也愿意为高品质的产品埋单。

  据了解,海尔是目前行业唯一敢在全国卖场实机演示的空调品牌。业内人士指出,海尔自清洁空调的现场演示是一种创新、开放的用户交互方式。相比于行业的样机摆卖、开机送风的传统做法不同,海尔自清洁实机演示是在用户思维下的模式创新。将用户置于主导地位,零距离交互创造用户的最佳体验的新型社群经济,或将成为海尔自清洁持续引领行业的关键。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