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美术行业盛会再次落户东阳

icon 2016-12-09 10:56:18
icon 0

摘要:近日,第一届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评审会在东阳中国木雕城举行,这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自2014年世界工艺文化节后,再次将盛会落户东阳。

  木雕城积极助推行业发展

  近日,第一届中国工美行业艺术大师评审会在东阳中国木雕城举行,这是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自2014年世界工艺文化节后,再次将盛会落户东阳。

工艺美术行业盛会再次落户东阳

  // 大师作品评审展

  据介绍,近年来,东阳木雕红木家具产业等工艺美术行业的快速发展,是其吸引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将重要级盛会落户我市的重要原因。截至目前,我市有木雕红木家具企业近3000家,从业人员10余万人,年产值超过200亿元。同时,东阳中国木雕城再次成为盛会的举办地,这也是对木雕城近年来在推动工艺美术行业发展方面的认可。

工艺美术行业盛会再次落户东阳

  // 大师作品评审展

  东阳中国木雕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木雕城自2009年转型升级以来,在东阳·木雕红木家具产业推广、木雕竹编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和全国木雕产业提升方面,乃至推动全国工艺美术行业方面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这对促进工艺美术行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工艺美术事业的繁荣都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木雕城目前已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70多位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入驻,包括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陆光正、冯文土、吴初伟等,是当前国内集聚工艺美术大师最多的工艺品专业市场。同时,木雕城一期的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区,更是汇聚了当代木雕界的众多精品力作,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鉴赏、交易、收藏的平台。

工艺美术行业盛会再次落户东阳

  // 东阳中国木雕城二期

  “工艺美术大师在引领全国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以及做大做强工艺美术产业,对文化传承和经济拉动具有双重功效。”该负责人说,为此,木雕城结合自身优势,推出一系列措施,以促进工艺美术行业的发展。

工艺美术行业盛会再次落户东阳

  // 东博会“中国的椅子”原创作品展

  今年,第十一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上,木雕城联合省创意协会及市政府,创新性地举办“中国的椅子”原创设计大赛,通过“匠星”优秀设计人才扶持计划,为设计师量身定制创业平台,来推动木雕、红木家具为代表的的木文化产业深度蝶变。同时,计划设立设计师品牌孵化器,以复星集团为依托,专门针对工艺美术品引入创投基金“人才是工美产业发展之本。”该负责人如是说。

  此外,近年来,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木雕艺术专业委员会、中国木雕红木家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等行业权威机构也都纷纷落户于木雕城。这在该负责人看来,这不只是一个机构的简单落户,更多的是对木雕城在行业地位的肯定。

  下一步,木雕城计划在依托东阳木雕·红木家具强大的产业基础,及自身深厚的木文化和传承国艺的基础上,把木雕城由原先的单一市场,通过以文推旅、以旅兴商、以商强文,打造成为“商旅文”一体化的木文化产业综合体。

  (责任编辑:牙牙乐)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