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卫平:软装与硬装未来会更趋近融合

icon 2016-12-12 13:42:15
icon 0

摘要: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的“2016年中国室内设计周”于11月2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作为设计周的重要组成单元——“2017春夏季国际软装流行趋势发布会暨第三届‘金墙饰奖’启动仪式”于设计周开幕第一天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主办的“2016年中国室内设计周”于11月27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作为设计周的重要组成单元——“2017春夏季国际软装流行趋势发布会暨第三届‘金墙饰奖’启动仪式”于设计周开幕第一天隆重召开。本次活动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墙纸墙布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支持主办,新浪家居战略合作。发布会围绕“国民设计”、“软装流行趋势”两大核心内容,以深度演讲及论坛的形式在在现场进行探讨与分享,并对“2017春夏季国际软装流行趋势”进行专业解读与分享,以引领软装行业关注国际流行趋势。发布会期间,著名设计师曾卫平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

  时间:2016年11月27日下午

  地点:国贸大酒店

  采访嘉宾:曾卫平 清华大学的北京清尚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高级工程师 高级工艺美术师 中国著名商业空间设计师

  采访人:兰荣


曾卫平:软装与硬装未来会更趋近融合著名设计师曾卫平


  新浪家居:您为什么来参加此次发布会?


  曾卫平:此次活动是设计周的一部分,我本人一直在商业领域做五万平米以上的设计,我很想借此了解居住空间领域发生了哪些变化,家装、样板房和小型空间的设计师思维。设计没有界限、是拿捏尺度的问题,小空间与商业设计的侧重点不同,所以大空间有大空间的特点、小空间有小空间的奥秘,听起来很有趣。


  新浪家居:本次软装活动上来了很多硬装的设计师,是不是说明未来的趋势是融合?


  曾卫平:做设计为谁而做?如何做?这是最重要的思考,并不是客户想要什么就给什么,设计的核心在于创新,创新的产品才会有价值。未来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产品?我认为是靠近融合的。现在互联网改变了人们互动的方式,空间设计变得非常好玩,逐渐也会更接近人的本性。


  新浪家居:人们说建筑和室内设计不分家,您是如何看待这个说法的?


  曾卫平:我认为也可以“分家”也可以“不分家”,设计应该是怎么好玩怎么来,让客户爱上自己设计的空间就可以。从学科角度的划分会有区别,但从人的需求上来说是不用强调分开的。


  新浪家居:您认为每年的流行趋势对于设计师有多大影响?


  曾卫平:我认为未来中国居住空间会更融入自己的文化,要学习大趋势但不能盲从。二十年前中国人不做豪宅,而现在基本没有了国外设计师来做中国豪宅,从侧面体现了中国设计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