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大成尚品: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红木收藏正当时

icon 2016-12-12 10:59:57
icon 0

摘要:昨日,东阳大成尚品红木家具展厅内,31岁的张女士和闺蜜陈女士两人经过一番精挑细选,最终下单购买了两套缅甸花梨的红木沙发十件套。

  昨日,东阳大成尚品红木家具展厅内,31岁的张女士和闺蜜陈女士两人经过一番精挑细选,最终下单购买了两套缅甸花梨的红木沙发十件套。“五六年前我结婚时,我妈妈说要给我陪嫁一套家具。那时候我对美式、欧式家具情有独钟,觉得款式好看,坐着也舒服,当时花了10多万买了一整套欧式家具。可是不过短短几年,真皮制作的沙发就被家里的熊孩子涂涂画画加上刀划手扣,变得面目全非,反倒是婆婆家原先的一套红木沙发十几年了,还历久弥新,木材的表层的颜色也在空气氧化下越来越稳中,越看越有味道。”张女士说,今年自己家和闺蜜家都因为拆迁迁了新居,在自己的鼓动下,闺蜜也决定买套传统的红木家具布置新家,所以两人一起逛了红木家具市场,最终看中了东阳大成尚品红木家具展厅内的一套莲花如意沙发十件套。

东阳大成尚品: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红木收藏正当时

  “这一两年,来买红木家具的年轻人确实越来越多了,与此相对的是,为了适应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近年来,红木家具的设计也在趋于年轻化,许多红木家具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进行了细节改良,使之更符合现代审美。”东阳大成尚品红木家具展厅销售人员张庚午认为,“过去,红木家具由于历史原因一直为皇室贵族、富商所拥有,特别是清代风格的红木家具,文化底蕴深厚,雕工繁复精美,榫卯工艺更是出神入化,只有最资深的匠师才能使用红木制作家具,因此无论工艺还是木材都珍贵无比,价值惊人。如今,随着时代发展,许多复杂的工艺已经可以依靠机器来提升效率,很多红木家具的价格也变得亲民,走入了越来越多的普通市民的家庭。不过前些年来说,买红木家具的还是以四五十岁的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中年人为主,这两年,红木家具的款式越来越多,也逐渐受到了二三十岁的年轻人的青睐。像缅甸花梨之类的红木中的‘大众情人’许多小家庭也消费得起,保守估计,年轻消费群体的比例占到了30-40%的样子。”

东阳大成尚品: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红木收藏正当时

  事实上,始于明代的红木家具 采用了刻、榫卯、镶嵌、曲线等传统加工工艺。其造型和工艺蕴含着浓郁的古典文化气息,通过造型、雕刻展示清润、端 庄、空灵、敦厚、隆重、典雅之美感。数百年来,延用原汁原味传统技艺、蕴藏深厚文化底蕴的红木家具一直备受消费者青睐。而在其本身的工艺魅力之外,其日渐凸显的收藏性也成为红木家具消费者追捧的原因之一。

  目前市场上多为一些海外进口的红木木料做成的实用性很强的仿明清家具。这些家具工艺精良繁美,造型典雅大方,都是传统家具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作品,由于现代元素的加入,在今天的生活中既实用又具有收藏价值。据东阳大成尚品红木家具企业董事长黄秋奇介绍,比起前几年,各类红木材质的红木家具的价格都有了较大的回升,部分珍惜红木材质的家具甚至涨幅惊人。特别是最近几年,大红酸枝等多种国内红木家具原料被列入濒危保护之列,这对国内后期红木家具市场肯定会有很大冲击。尤其是最近几个月,红木原材料涨势就已经到了惊人的地步。总体而言,尽管未来红木市场的涨幅不能确定,但从近十年的红木市场发展来看,红木家具的保值升值空间还是非常稳定的。

东阳大成尚品: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红木收藏正当时

  记者也从业内了解到,导致红木原材价格飞涨的原因一是红木资源的枯竭,二是国际上对于红木原材料砍伐的限制,现存的红木数量远不如人们想象得多。珍贵的红木树种在自然界成活生长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结合近年来我国进口的红木类木材惊人的数量,这些巨大红木库存量背后是原产地逐渐枯竭的自然资源,所以才出现了濒危管制的不断强化。正因如此,不少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多国严控可能会导致国内红木价格进一步上扬。不过,目前来看,红木企业首要任务仍然是去库存,再加上原材料涨价传递到成品家具上尚需要一段时间,大部分家具企业短时间内大幅提价的可能性不大。因此,业界普遍认为目前红木收藏正迎来大好时机。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