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热水器借力顺逛平台社群效应连接用户价值

icon 2016-12-13 10:10:47
icon 0

摘要:刚刚过去的双12再次成为电商市场的狂欢节,就在各大电商平台如火如荼的推进各种购物节时,一种新型的电商模式正在悄然崛起。12月12日,海尔净水洗电热水器、高层专用燃气热水器两个系列四款产品在海尔顺...

  刚刚过去的双12再次成为电商市场的狂欢节,就在各大电商平台如火如荼的推进各种购物节时,一种新型的电商模式正在悄然崛起。

  12月12日,海尔净水洗电热水器、高层专用燃气热水器两个系列四款产品在海尔顺逛微平台正式开始销售。在11天的预售期内,共有80万人次参与了海尔热水器此次新品上市的互动。与普通电商平台简单的预售推广不同,海尔顺逛平台借助230个微店主微信群,与用户进行线上交互,以讲故事的方式进行口碑发酵,引起用户的需求共鸣,通过社群影响目标消费者,是行业首个集合微商、电商、店商“三商融合”的新社群经济开放生态平台。

海尔热水器借力顺逛平台社群效应连接用户价值

  作为海尔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探索社群经济的新产物,“顺逛”平台最近不断进入大众视野,至今已发展了33万个微店。据悉,顺逛平台在售产品均是用户需求精细化的产物。以上线的热水器产品为例,海尔净水洗热水器是根据用户在洗浴安全、加热速热、水质健康等八大需求基础之上创新研发的,能有效去除水中的泥沙、余氯、细菌等三种有害物质。同样新上市的高层专用燃气热水器,则通过其独创的专利智能御风系统,实现对室外风压每秒几百次的监测,为燃烧创造稳定的气流环境,为高层楼房用户提供了安全、舒适的使用体验,即使12级大风也能保证稳定燃烧。除此之外,海尔空气能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智慧浴室智能终端魔镜也将在后期陆续登陆顺逛平台,为用户提供精准的提供个性化全套家庭用水解决方案。

  在以用户为核心的时代,海尔顺逛平台通过用户需求倒逼资源链接,将供需双方聚合到一个组织内部,构建以“社群经济”为主体的后电商模式。通过交互将用户需求精细化,为用户提供了定制化的产品和体验,改变了电商行业的同质化现象。同时,海尔热水器借助顺逛平台的社群效应,将“安全”品牌基因以更加清晰的形态展现给各类消费群体;通过顺逛平台33万个微店与用户交互产品需求,开启全球独一无二的“开放性生态”模式,为用户研发下一代更安全智能的热水器产品。

  对此,专家指出,海尔顺逛平台为未来家电企业提供了一个发展范本:不论是制造业还是零售业都应该是一个企业与用户实现零距离交互需求的过程。而海尔热水器在尝试这种新的销售模式时,将用户体验作为产品口碑,对行业起到了借鉴作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