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馈赠:木材怎样炼成实木家具?

icon 2016-12-14 08:54:33
icon 0

  世界再喧嚣,匠人的内心绝对是安静平和的,面对大自然森林的素材,面对这珍贵的馈赠,葆有极大热情。

大自然的馈赠:木材怎样炼成实木家具?

  明朝永乐年间,

  明王朝开出了世界上最大的船队远航西洋,

  从海上满载回几百岁甚至是上千岁的木材,

  开始构筑世上最庞大的木宫殿群

  ——紫禁城。

  木,上为枝叶,下为树根;木材乃大自然的珍贵馈赠,实木家具的天然质感与环保总是给人欢喜!那么木材是怎样炼成有逼格的实木家具呢?通常要经历以下环节:

  一、原材料入库

  实木家具由木材制作而成,但木材本身容易因环境、温度等状况变化而变化。所以,把原材料入库之后,将木材整齐有序地堆放在一起,要使其保持良好的通风状态,使木材很好地适应当地的气候环境(主要是温度和湿度),这一过程又谓之“养生”。实木定制专家玛格全屋定制结合多年的实木加工经验,严格遵循木材干燥的科学规律,对木材实施成型养生工艺,严格控制温度、湿度,保证木材的稳定性。

  经过“养生”处理以后的木头,含水率更加均匀,能很大程度上降低家具成型以后会有变形和开裂等问题出现的概率。

  二、开料与拼板

  把经过“养生”的原材料有序地进行切割,这一过程谓之“开料”;开好料后,将不同规格的原木拼接成整板,通常常用的拼板方式有“条拼”和“齿拼”两种。在这里,顺道把这两种拼板方式细化一下:条拼即指将长短一致的木条平行地拼合在一起;而齿拼则是指将长宽不一的木条合理地拼合在一起。很多消费者看到齿拼板时,怀疑这并非真正的实木,实则不然,相反,这两种拼接方式在一定程度上都可以降低木头的木性,有效地防止家具的开裂和变形。

  三、木板深加工

  通常情况下,木板深加工要经历“抛光、打磨、打孔、铣型、打磨、修补、上漆”等一系列过程。不同程度的打磨,确保木板表面足够精细和美观。玛格运用15道美式涂装工艺·道道精工细作,经过反复打磨上漆等多种复杂工序,漆层坚韧不掉漆,漆面流畅细腻,木纹清晰,自然质感强。漆面干透后再手工打磨,把漆膜做到最透、最轻,这样出来的实木表面柔滑细腻。

  四、组装成型

  实木家具完成的最后一步便是根据家具设计图纸将相关家具构件完美组合在一起,最终组装成广大消费者想要的实木家具。直到这一步,实木家具也就炼成了!

  在定制、全屋定制盛行的今天,在国民审美与市场成熟度日渐提高的今天,实木家具更以其高环保高质感的特性,成为品质人士的首选。其中,有这样一家企业,十年如一日,初心不改,十三年来始终专业专注于实木家具。他,就是玛格,实木定制王者,匠心力作!

  严选北美实木、从内到外精心选材优质选材,致敬大自然,

  经15道美式涂装工艺·道道精工细作,

  经过反复打磨上漆等多种复杂工序,

  用心制作,融入生命。

  实木家具就这样“炼”成了!

大自然的馈赠:木材怎样炼成实木家具?

  玛格全屋定制为木材赋予生命,肩负绿色使命,始终如一。为此,2016年11月25日,玛格全屋定制特意举办了首届实木定制文化节,弘扬实木文化,传承工匠精神,倡导品质生活,让中国人的“实木情结”尽情绽放,用实木重新定义高端。(文|泛家居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