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住宅全装修 兔宝宝有话说

icon 2016-12-15 14:17:51
icon 0

摘要:近日,“住宅全装修”又成为热议话题。浙江、山东、四川、海南等多地接连发文,推进住宅全装修和成品住宅交付。特别是浙江省,半年多的时间里连发3个文件,推进住宅全装修,力度很大!

  近日,“住宅全装修”又成为热议话题。浙江、山东、四川、海南等多地接连发文,推进住宅全装修和成品住宅交付。特别是浙江省,半年多的时间里连发3个文件,推进住宅全装修,力度很大!

什么是住宅全装修

  根据住建部给出的定义,住宅全装修是指在住宅交付使用前,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成,厨房和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毕。其中,给水排水、燃气供应、通风与空调、照明供电以及智能化等系统基本安装到位;厨房、卫生间等基本配套设备部品完备,使住宅具备基本使用功能。

  推行住宅全装修,实行成品交房,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顺应新时期百姓住房新需求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减少污染、节约资源,有利于保证房屋结构安全、改善人居环境。

  一起看下各地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

  浙江:

  12月7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解读《关于加快推进住宅全装修工作的指导意见》。

对住宅全装修 兔宝宝有话说

  关键词:中心城区

  《指导意见》明确住宅全装修实施范围——各市、县(市、区)中心城区范围内,出让或划拨国有土地上的新建住宅,推行全装修,实现成品交房。其他区域内的新建住宅,以及已出让或划拨国有土地上尚未交付的住宅,积极鼓励实行全装修和成品交房。同时,各地可结合实际,明确其他区域内住宅全装修和成品交房的实施范围和实施时间,加快推动住宅全装修全覆盖。

  浙江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必须要强调的是,《指导意见》的实施范围是在‘中心城区’。第一,没有‘全面取消毛坯房’;第二,这个‘中心城区’划多大,《指导意见》将这项权利赋予了各地政府,给了各地一定的‘弹性空间’,没有一刀切。”

 关键词:菜单式装修

  《指导意见》提出实施菜单式装修。要求住宅全装修要实行菜单式装修和个性化服务相结合。建设单位应当对每个户型提供3套以上装修设计方案,每套装修设计方案均应提供可供选择的符合环保标准的材料设备菜单;对购房者符合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的个性化需求,建设单位应当相应调整装修设计,并在主体工程验收前,完成装修设计方案调整和菜单选择。

对住宅全装修 兔宝宝有话说

  关键词:交付后不能“大改”

  建设单位按购房者选定菜单或优化的装修设计方案实施装修,并以成品住宅交付;交付后,购房者不得擅自拆除和破坏相关装修设施,不得损坏承重墙体、受力钢筋和拆改水、暖、电、燃气、通信等配套设施。

  关键词:金融支持

  《指导意见》要求加大对购买全装修住宅的金融支持。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成品住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上浮比例,可结合各地实际确定。对于购买成品住宅的购房者,可按成品住宅总价款确定贷款额度。

  上海:

  今年8月18日,上海住建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新建全装修住宅建设管理的通知》(沪建建材〔2016〕688号)。

对住宅全装修 兔宝宝有话说

  通知要求:

  1、2017年1月1日起,凡出让的新建商品房建设用地,外环线以内全装修住宅比例达到100%;奉贤区、金山区、崇明区实施全装修的比例为30%,其他地区应达到50%。

  2、本市保障性住房中,公共租赁住房的全装修比例为100%。

  3、实施的全装修住宅工程,以单位工程(幢号)为计量单位。

  四川:

  2016年,四川省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明确,作为土地出让条件之一,要在规划设计条件中明确项目的预制装配率、全装修成品住房比例,并列入土地出让合同。

对住宅全装修 兔宝宝有话说

 通知要求:

  1、成品住宅实行“菜单式”装修,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拿出3套装修方案,供购房者选择。

  2、成品住宅交付后,禁止购房者进行“二次装修”。

  3、到2025年,新建住宅全装修达到70%。

 山东:

对住宅全装修 兔宝宝有话说

  12月3日,山东省政府网发布《关于转发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建筑设计和装修服务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16〕211号)。

  通知要求:

  大力推广住宅精装修,推进土建装修一体化,推广精装房和装修工程菜单式服务。2017年,设区城市新建高层住宅实行全装修。2020年新建高层、小高层住宅淘汰毛坯房。加强材料检测和室内空气质量控制,室内空气质量不达标的不得交付使用。目前,山东省的烟台、济宁、临沂、威海等地已经出台文件,推动住宅全装修。

对此转变兔宝宝有话说

  这是行业大变局的强哨音,跑道已经转换,赛规已经升级。全装修趋势,似是为兔宝宝准备的。

  1、地板、板材、木门、衣柜……室内木装全品类完整产业链,全面对接精装修大需求。

  2、百亿市值上市公司,几无负债。工程需要时融资50-80亿实在太容易,股市募集资金零成本。

  3、母公司拥有小贷公司、民间融资服务中心、农商银行、互联网金融平台,产金融合产业链,应收款证券化,此处不赚钱,自有赚钱处……

  4、行业独家的企业研究院,掌握环保核心科技,不断推陈出新,满足大客户一切期待。

  5、专业工程销售服务公司,数以百计的客户经理,丰富严谨的现场管理,细致入微的售后服务……

  兔宝宝,征集全国代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