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涨价,六喜源原木公馆领跑整木家装

icon 2016-12-16 08:53:39
icon 0

  近期,家居行业掀起一股“涨价”风潮:人民币贬值,运输费用上调,铝锭、玻璃、包装材料、木材价格一路上涨,一时间牵动整个建材家居行业的神经。那么,此次来势汹汹的“涨价潮”究竟为何?是否会导致家装产品销售价格上涨?企业又该如何应对?为此,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和企业负责人,请他们谈谈对涨价的看法。

 原材价格上涨,源于工费、运费及政策的综合影响

  纵观近几年的家装产品生产成本,每年都有一定涨幅,但是整体起伏不大。而此次涨价潮之所以引人关注,主要是由于受到人民币贬值、国家相关政策出台的影响,导致涨幅相比以往较为明显。

  就拿车辆限行政策来说,今年国家对货运车辆超载、超重、超宽的严整,就会导致货运物流成本的增加,比如,原来一辆车能拉1500块板材,现在只能拉1000块,但是运一次的油费、过路费等开销不变,所以现在一块板材成本要比过去上涨5块钱左右;再如,限行政策一执行,企业可能需要多备一辆车,或在限行期间停止运输,但这期间人力、物力仍会产生花费,生产成本自然会增加。

  针对此次涨价潮,整木家装十大品牌六喜源原木公馆企业领导人王力先生表示,受楼市政策、通货膨胀以及进出口难度加大的影响,原材涨价是近几年的一贯现象。

不惧涨价,六喜源原木公馆领跑整木家装

  生产成本增加,对整个建材家居行业有何影响?

  “涨价潮”袭来,家装企业的表现也不尽相同,有不堪高成本重负摇摇欲坠的,也有实力型毫无惧意的。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涨价潮”对行业的持续发展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原材价格的上涨,会形成行业竞争,进而淘汰基础薄弱、依赖价格战苟活下来的企业。”因此,涨价趋势能为实力型企业提供创新求变的动力,而对一些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来说,无异于是“被迫”去参加一场没有胜算的淘汰赛。

  穷则变,变则思通,深刻洞悉到市场变化的不少企业会提前做好准备,以强有力的品牌影响力赢得市场,获得丰厚的利润,从而消化掉由原材料涨价带来的压力。自然,这类型企业对涨价潮毫无惧意。

  六喜源原木公馆凭整木家装模式成就其业内领头羊地位,从容应对市场“浪淘沙”的事实就印证了这一点。据了解,六喜源原木公馆在洞悉到单品模式已不能适应市场发展时,就率先于业内提出并推广整木家装,将原木门、原木衣柜、原木酒柜、原木护墙板、原木酒窖等木制产品进行整合。如此一来,消费者便可以在一家体验店内一次性买齐所有需要的木制家装产品,省时省心;且产品风格统一和谐,家装效果更好,故整木家装深受市场青睐,销量遥遥领先于同行。

  同时,整木家装模式还会给经销商以丰厚利润。根据六喜源王总介绍,单品模式的利润大约在10%,做得好就能达20%;但整木家装的利润则在30%-50%甚至更高。“整木家装模式将有不同需求的消费者聚集在一家店内,受众面更广,客单量增加,且下单、交货、安装和售后流程一体化,会让经销商减轻不少运营负担。”

不惧涨价,六喜源原木公馆领跑整木家装

  此外,也有不少业内专家表示,生产成本增加,很多企业都担心产品价格上涨,进而影响销量,但实际上原材涨价并不会对销售价格产生立竿见影的影响。市场上不少家居负责人也反映,涨价消息传了不久,自己并没有收到总部关于调整价格的文件,“至少今年不会涨价,明年是否涨价要看情况。如果供货商的价格有所回落,企业能保住成本,就不会轻易涨价。”

 建材家居行业下一步何去何从?唯有理性看待,各施所能寻出路

  原材涨价还引起业内对企业提价问题的广泛讨论,不少企业家坦言,提价并非长远之计,企业要想长远发展,还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战略战术,摆脱价格战。对此,有部分企业领导人提出自己的看法,认为家装企业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寻找出路:

  1.利用互联网渠道,降低渠道运营成本。互联网改造了家居企业的销售渠道、营销推广及其和消费者的关系,不少家居企业已经搭上互联网这趟顺风车,探索企业发展新模式。

  有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让家居企业在很大程度上摆脱对实体店的依赖,实现产业链的深度整合,预计未来会形成“互联网+家居电商+家居产业链+家装”的矩阵式产业布局,实现盘活家居市场资源的目的。但是,互联网作为一种手段,能否成功嫁接在传统家居行业,还要拭目以待。

  2.扎根工匠精神保质量,降低报废成本。在六喜源原木公馆王总看来,除了精于产品打造,工匠还代表一种坚定、踏实的气质,这能让品牌更有内涵,更具生命力。为诠释工匠精神的核心价值,六喜源追根溯源,挖掘其深刻含义,再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通过培养百人工匠团队等方式,将工匠精神落地,保障产品质量,减少报废率,降低成本。

  3.积极创新求变,增加盈利新增长点。如今大谈创新变革的企业不在少数,但真正成功者却不多,值得一提的是,有业内专家提出,如今的创新要实现“积木式创新”,即不同要素之间的组合、模块化。简而言之,就是企业在原有的创新长板上,像搭积木一样,把其他公司的板整合起来。比如,乔布斯就运用“积木式创新”,以科技为武器,整合出Ipad、Iphone等产品。

  目前来看,2017年原材涨价趋势明显,家装企业究竟会使出哪些杀手锏,合理消化因生产成本增加而出现的压力?还要静观其变。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