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儿童安全座椅品牌?汽车安全座椅合格品牌有哪些?

icon 2016-12-16 10:59:44
icon 0

  网友关注热门词:儿童安全座椅合格品牌、儿童安全座椅品牌、汽车安全座椅

  儿童安全座椅目前在国内的普及率虽远低国外,但随着儿童安全座椅强制立法的普及,及相关安全准则认证标准的约束,儿童安全座椅市场前景广阔。消费者对儿童安全座椅合格品牌也更为关注,目前国外汽车安全座椅品牌居多,琳琅满目的品牌及多样化的安全座椅款式也让众多购买者产生选择纠结症。

  如何选购儿童安全座椅合格品牌?

  【儿童安全座椅知识普及】

  一、先看看儿童安全座椅定义

  专为13岁以下儿童设计的,放置在车内,在车祸中为儿童提供安全防护的专用座椅。欧美国家立法规定13岁以下儿童在车内必须使用安全座椅(座垫),且大部分细致到几岁几磅以内采用哪种座椅(座垫)和安装方向。

  提醒:副驾驶位置不可以安装儿童安全座椅,三排座车辆更是只有中间一排可安装。

  二、安全座椅分类

  1、安全带绑缚式

如何选购儿童安全座椅品牌?汽车安全座椅合格品牌有哪些?

  说明:此类儿童安全座椅不需要专用的接口,可兼容有ISOFIX和无ISOFIX接口车型;安全带束缚一般是老的安全座椅所选用的技术,便宜、低端的产品采用居多。首先座椅的安装性是比较复杂,在安装的过程中容易误操作,造成安全隐患。其次安全座椅的固定性欠佳,不做推荐。

  2、ISOFIX接口

如何选购儿童安全座椅品牌?汽车安全座椅合格品牌有哪些?

如何选购儿童安全座椅品牌?汽车安全座椅合格品牌有哪些?

  说明:ISOFIX接口是目前安全座椅连接技术最新的一种,是目前行业里面公认的最新的安装方式,通过刚性的硬链接,把安全座椅和汽车座椅的卡槽连接固定起来,硬卡钳强度较高能更有效地限制安全座椅在车祸中的位移。安装最便利,是目前高端品牌选择的固定方式,ISOFIX固定方式是远远优于安全带绑缚式的。

  LATCH接口是美标的链接方式,它和ISOFIX的区别在于LATCH的下固定点是使用软连接来固定,稳定性很差,所以在头部不得不增加软连接以增加安全座椅固定的稳定性,LATCH是美标产品,LATCH的接口产品在国内是没有办法通过国内3C认证的。

  三、不同年龄段儿童安全座椅选择类型

  0组:适用于体重小于10kg的儿童;参考年龄6-9个月

  0+组:适用于体重小于13kg的儿童;参考年龄15个月以内

  Ⅰ组:适用于体重9~18kg的儿童;参考年龄9个月-4岁

  Ⅱ组:适用于体重15~25kg的儿童;参考年龄4岁-6岁

  Ⅲ组:适用于体重22~36kg的儿童。参考年龄6岁-12岁

  选择儿童安全座椅不仅要根据孩子年龄,也要参考体重指标。

  汽车安全座椅合格品牌有哪些?

  安全座椅品牌排行榜(TOP5)

如何选购儿童安全座椅品牌?汽车安全座椅合格品牌有哪些?

  相关热门词:儿童安全座椅合格品牌、儿童安全座椅品牌、汽车安全座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