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家乐CEO陈航:10秒搞定装修效果图 VR技术开创家装行业新风向

icon 2016-12-16 21:55:35
icon 0

摘要:大数据和智能新科技推动下,家装家居行业互联网流量红利已见顶,迅速登场的是对整个行业“场景”、“生态”的思考。11月24日,互联网家装设计平台酷家乐携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天猫家装,在杭州洲际酒店举办了主题为“场景·生态”的2016家居互联网领...

 采访背景:大数据和智能新科技推动下,家装家居行业互联网流量红利已见顶,迅速登场的是对整个行业“场景”、“生态”的思考。11月24日,互联网家装设计平台酷家乐携手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天猫家装,在杭州洲际酒店举办了主题为“场景·生态”的2016家居互联网领袖高峰论坛。本次峰会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家居行业领袖圈层交流平台,近500家品牌企业,1500位嘉宾参会及十余家媒体共同参会。

  采访地点:杭州洲际酒店

  采访嘉宾:酷家乐CEO陈航

酷家乐CEO陈航:10秒搞定装修效果图  VR技术开创家装行业新风向

  酷家乐CEO陈航

  【新浪家居】:您是怎么定位酷家乐在整个家装产业链中的角色的?酷家乐目前在业内处于一个什么位置?

  【酷家乐陈航】:我们三个同学以前在美国读书的时候,一起学计算机,研究高性能计算、图形图像方面的东西,然后就一直想创业,于是我们就开始寻求选择哪个行业,后来我们发现在家居装修这个领域很有价值。家装行业对普通消费者来说会感觉“水很深”,以前想要一张效果图可能就要花几百元甚至上千,而且需要等几天时间,但现在通过我们酷家乐的技术就可以快速的渲染, 10秒得到效果图。

  酷家乐大大提升了设计师的工作效率,对设计师来说,不用上门量房,可以直接在酷家乐上导入户型图,酷家乐上有全国将近90%的户型图,百万级别的真实商品模型,设计师可以快速搭建设计方案,5分钟搞定一套设计方案,10秒渲染效果图,并且可以一键生成VR方案,业主可以720°身临其境的看到自己未来家的样子。对设计师来说,可以更快速地和客户沟通,甚至可以当着客户的面对方案即时修改,快速生成新的图,效率会提高很多。

  【新浪家居】:其实我们在听到您的一些讲解也好,更多听到是未来家装的优势,不知道我们实践当中是不是有遇到一些阻碍呢?

  【酷家乐陈航】:VR家装或者说是虚拟现实在家装中来应用,本来就是一个新东西,它并不是主流,很多人可能并不一定能够理解或者认识这个新事物, 但好在还是有一些朋友愿意相信我们,尝试我们的产品。我们的3D效果图,包括平面图,都可以让用户在社区里面讨论如何做户型改造,相互交流经验的这种氛围非常好;除此之外,很多装修公司都在用我们的工具促单,因为通过3D效果图和VR全景图可以很好的跟用户产生互动。现在家装行业里面,博洛尼、金螳螂、顾家家居等都在用我们的产品。虽然一路走来是遇到了很多阻碍,但我们在一步步的做,互联网的思维在于快速的迭代,不断的学习,而不是一开始就把所有的东西想的特别清楚,这一点上酷家乐整个团队都非常努力。

酷家乐CEO陈航:10秒搞定装修效果图  VR技术开创家装行业新风向

  【新浪家居】:双十一期间,酷家乐技术助力天猫家装主场VR全景家装,而天猫也一直在助力VR购物,接下来酷家乐与天猫之间是否就VR+战略,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酷家乐陈航】:酷家乐和天猫本身就有很多合作,因为他们想推VR,马总觉得这项技术会有很好的前景,这项技术会和阿里的很多业务有关联,包括今年阿里VR购物产品——Buy+正式上线,都说明了阿里对VR领域的重视。但是阿里并不是一个技术驱动的公司,最起码在VR技术这块不是,所以就有了刚才说的那些合作。我们酷家乐已经和天猫等一线电商平台达成合作,加快VR+购物的实现进程。在未来,酷家乐依然会专注于装修设计领域,重点打造VR+装修设计,将设计作为入口,打造“VR+”产业链。

  【新浪家居】:这个VR+产业链是有怎样具体的战略布局?

  【酷家乐陈航】:不光是VR+战略的产业链式布局,我们未来希望能够打造家装整体产业链的闭环。目前酷家乐只是在家装设计领域打开了整个行业的开端,但是我们的平台具有极强的关联性和撮合性,我们的愿景是打造家装整体产业链一体化,未来要向模块化、信息化、的方向进一步发展。

  今天我们在杭州洲际酒店举办的这场高峰论坛主题为“场景•生态”,就是为了共同探讨“场景科技助力家居企业营销升级”、“打造家居互联网服务生态链”等行业大命题。

酷家乐CEO陈航:10秒搞定装修效果图  VR技术开创家装行业新风向

  【新浪家居】:有观点认为,明年互联网家装将进入“下半年”,您如何看待这个观点?

  【酷家乐陈航】:这确实是最近很流行一种说法,因为目前来看很多移动互联网的基础性平台都已经做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大家必须要精细化发展,加上本来一些很多看上去很美好的模式都破产了,迫使大家必须从根本上上真正为用户创造价值。

  之前阿里的高管有提到,你要做一个面必须先切一条线,直接从面下手会难很多,所以我觉得所谓下半场是对整个行业的一个趋势导向,之前可能一些较为容易赚的钱已经差不多了,很多容易搞定的客户,也已经分得差不多了,接下来你需要怎么样继续做大,就必须依靠你为用户创造怎样真正的价值,我认为这就是我们要找到最有效的切入点,也是酷家乐接下来努力的方向。

  【新浪家居】:谢谢陈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