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新星童话剧教学为何能显著提高孩子学习效果?

icon 2016-12-19 15:20:25
icon 0

各位家长,在今天的内容开始之前,请您回想一下童年的学习经历,请问第一个闪回到您脑海中的形容词是什么呢?枯燥、头痛、无奈?还是开心、兴奋、斗志昂扬?

就很多家长的个人经历而言,有关学习的回忆可能是痛苦的。如今,不少家长为了不让孩子重蹈“痛苦”学习的覆辙,会为孩子选择各种各样的新型学习方式,小新星的情境式童话剧教学法就是其中一种,但它真的能显著提升孩子的学习效果吗?

今天,小编将以小新星情境式童话剧教学法为例,带各位深入走进这一套小新星历久弥新的教学法~

学习的过程可以被简单归纳为:

接收信息——处理信息——输出信息

什么样的信息,孩子愿意接收,或者说孩子因为感兴趣而主动接收?找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那么提高孩子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就不是问题了。

小新星童话剧教学为何能显著提高孩子学习效果?

A:能够产生共鸣的信息  

孩子能否在接收信息的同时产生共鸣和参与感,决定了学习质量。假设一下,如果一个孩子压根对钓鱼不感兴趣甚至有些抵触,家长却硬要他学习钓鱼的方法,孩子的学习效果可想而知。

小新星情境式童话剧教学

小新星情境式童话剧教学在课程设计上,一方面遵循儿童认知发展的规律,另一方面细致地了解现代儿童的生活圈和兴趣点,结合西方经典童话,实现课堂上的生动演绎。

我们将白雪公主、丑小鸭、小红帽等世界儿童最感兴趣的人物故事和相关话题融入设计到课程内容中,这些热点能有效激发儿童的兴趣,使他们更深入地参与到学习中来。

小新星童话剧教学为何能显著提高孩子学习效果?

B: 多感官学习内容

人类接收信息的器官是可控的,眼睛看、耳朵听、鼻子闻、嘴巴尝、以及身体的接触。研究表明:多感官学习的效果比单一感官学习的效果要显著很多。

小新星情境式童话剧教学

小新星的创造性戏剧教学,在每一个教学环节都积极调动儿童的各个感官,并且有效利用儿童身体的能动性,让他们将眼看、耳听、嘴尝的事物表演出来。

比如在食物有关的课程中,我们鼓励儿童观察不同种类真实食物的特征、听不同食物名称所汇编的英文歌曲律动(耳听)、尝尝不同的食品并且表达自己对于味觉的感受(嘴尝)、亲自体验一个简单食物的制作(身体感受),然后将整个过程,创造性地融入到童话剧教学和律动中,孩子可以将他们接收的信息表演出来。

小新星童话剧教学为何能显著提高孩子学习效果?

在处理信息阶段,情境式童话剧教学让孩子摆脱死记硬背。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名美国人平均每天要接收大约34G信息,其中信息量相当于约10.05万个英文单词的信息量,34G的容量则相当于有些笔记本电脑硬盘存储量的五分之一。

小新星童话剧教学为何能显著提高孩子学习效果?

如此大量的信息难道不会超出大脑的负荷吗?不用担心,因为其中很大一部分信息都会被遗忘,这也包括那些有价值的信息。那么怎么才能让孩子在记忆过程中记住那些有价值的信息呢?对于孩子来说,无论是使用重复记忆法还是新兴记忆术,记忆过程都是较为痛苦的。

小新星情境式童话剧教学的优势

小新星情境式童话剧教学可以让孩子摆脱传统记忆法的苦恼,通过多元化的活动让儿童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让儿童在不知不觉中获得长期记忆。它的秘密就是在重复和学习之间架设起了理解的桥梁。

小新星童话剧教学为何能显著提高孩子学习效果?

在输出信息阶段,给孩子表达的机会,实现教学相长。

在被人熟知的教学模式中,孩子能够获得的表达机会并不多。很多老师只是让孩子单向记住自己所说的话,而没有让他们独立地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表达出来。孩子有没有真正的接收到信息?他们是否对输入的信息进行了思考?这种对儿童输出的抑制,实则是对他们学习效果的抑制。

小新星情境式童话剧教学的优势

有效的课堂一定是互动性很强的课堂,一定充满了师生间互动的愉快场景,如此也才能实现教学相长。小新星情境式童话剧教学将表达列为学习环节中的重中之重。让孩子把老师教授的内容通过身体和语言表达出来,并最终将学到的内容,以一种艺术的方式呈现在舞台上。

输出表达的需求越多,就会越多地激励孩子去处理信息;而需要处理的信息越多,也会促进孩子去接收更多的信息。通过输出,使孩子的学习过程行成一种全面良性的互动:小新星童话剧教学为何能显著提高孩子学习效果?

将情境式表演作为教学重要的工具,已经得到全球教育界广泛的认可。而小新星的情境式童话剧教学法在吸纳传统教育的优势基础上,融合了经典童话源远流长的精髓,让记忆变得轻松、让学习变得有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