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时代”如何分配家务?水槽洗碗机等3类家电可解放宝妈4个小时

icon 2016-12-19 14:59:29
icon 0

摘要:二孩时代来临,越来越多的家庭喜添新丁,也让刚刚恢复自由身的宝妈再次陷入带孩子、做家务的泥潭。与第一个孩子不同,带二孩的重担一般会压在宝妈一人肩上:首先是爷爷奶奶年岁已高,心有余而力不足;

  二孩时代来临,越来越多的家庭喜添新丁,也让刚刚恢复自由身的宝妈再次陷入带孩子、做家务的泥潭。与第一个孩子不同,带二孩的重担一般会压在宝妈一人肩上:首先是爷爷奶奶年岁已高,心有余而力不足;再者,许多家庭的老大还在读小学,接送孩子往往由老人担当,此时再增加他们的负担,委实让人于心难忍。所以,很多二胎妈妈最终会选择自力更生,借助领先的生活电器来解决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等日常家务活儿,从而让二胎亲子生活过得更轻松舒适!

  洗干一体机:至少解放1个小时

“二孩时代”如何分配家务?水槽洗碗机等3类家电可解放宝妈4个小时(洗干一体机 图片来源于网路)

  小宝宝的衣服、尿布是需要勤换勤洗的,许多有经验的妈妈都知道,洗衣好办,等衣服干就难了。尤其是南方潮湿地区或者阴冷季节,往往需要用电吹风等吹上半天,才能给宝宝穿上干爽的衣服。

  此时,拥有一台洗干一体机就成为二胎妈妈的福音。活跃在中国市场的洗干一体机,主要包括LG、三星、海尔等,现在又新增了一个CANDY。据悉,CANDY洗干一体机实现了59秒极速洗烘,做到了真正健康的即洗即穿。由于采用蒸汽洗涤,CANDY洗干一体机可带来三大衣物护理体验:蒸汽除菌,呵护健康,减少细菌侵扰。蒸汽除味,快速祛除火锅味,烟味。蒸汽除皱,高温蒸汽软化衣物纤维,使衣物柔顺,松软,易熨。

  扫地机器人:至少解放1个小时

“二孩时代”如何分配家务?水槽洗碗机等3类家电可解放宝妈4个小时(扫地机器人 图片来源于网路)

  扫地机器人对于普通家庭而言可以称之为“懒人机”,但对于二胎家庭而言却是实实在在的“扫地僧”。作为智能家用电器的一种,扫地机器人能凭借一定的人工智能,自动在房间内完成地板清理工作,至少节约1个小时的家务活时间。

  扫地机器人一般采用刷扫和真空方式,将地面杂物先吸纳进入自身的垃圾收纳盒,从而完成地面清理的功能。一般来说,将完成清扫、吸尘、擦地工作的机器人,也统一归为扫地机器人。比如iRobot扫地机器人,采用VSLM技术,可以在清洁房间的同时绘制房地图,记录需要重点清洁的区域和障碍物的情况,大大提高下次清扫的效率。还可以通过手机App遥控操作,也可以定时清扫。机械部件方面采用独有的对夹式双滚刷,足以对付毛发等细小杂物。

  水槽洗碗机:至少解放2个小时

“二孩时代”如何分配家务?水槽洗碗机等3类家电可解放宝妈4个小时(方太水槽洗碗机 图片来源于网路)

  众所周知,厨房是家务活的重地,洗菜、做饭、洗碗,大部分中国家庭主妇呆在厨房的时间平均每天超过2个小时。做饭越来越好解决,在电饭锅、电蒸箱、电烤箱、微波炉、蒸微一体机等现代厨房电器的助力下,操作变得越来越简单。

  但洗菜,洗碗仍然会占用大量的时间。此时,如果能够拥有一台水槽洗碗机,至少可以解放宝妈2个小时。比如方太水槽洗碗机,不同于传统的欧式洗碗机的设计,它是将传统水槽中的一个设计成洗碗机,既是水槽、也是洗碗机、还是果蔬净化机。依靠物理方式即可实现速洗,加温去油腻,超声波去农残,水流去食物残渣,蔬菜水果碗碟都适用。根据人体工程学采用的“上翻盖”设计,放碗、取碗无需弯腰下蹲。此外,因方太水槽洗碗机采用水槽一体化设计,直接安装在原有水槽位置即可,不用改水改电,仿真手洗设计还特别的省水省电。

  洗菜洗碗用水槽洗碗机,可以节约2个小时劳动时间;洗衣服用洗干一体机,可以免去电吹风等工作,可以节约至少1个小时;扫地用扫地机器人,外出散步的时候就让它把家里打扫了,可以节约至少1个小时。这样粗略算来,如果每天能够有4个小时的空闲时间,这样的二胎妈妈自然会幸福许多了。此外,别忘了还有一些母婴小家电,养辅食机、婴儿理发器、奶瓶消毒器和婴儿暖奶器等母婴小家电,人性化的设计,也能大大减轻大人的负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