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智能云魔方登上CCTV《经济半小时》 “蝶翼环吸板”引关注

icon 2016-12-19 14:33:09
icon 0

摘要:大火爆炒、热油煎炸是中国特有的烹饪习惯。但伴随着美食产生的还有大量的油烟,据权威机构测试,油烟污染对于人体的伤害不亚于大气雾霾。

  大火爆炒、热油煎炸是中国特有的烹饪习惯。但伴随着美食产生的还有大量的油烟,据权威机构测试,油烟污染对于人体的伤害不亚于大气雾霾。因此,不跑烟的油烟机是厨房必不可少的电器。什么样的油烟机值得信赖呢?日前,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摄制组专程走进方太,采访了方太吸油烟机的研发团队,把焦点对准了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油烟机。

方太智能云魔方登上CCTV《经济半小时》 “蝶翼环吸板”引关注(图示产品: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

  节目中做了一个模拟爆炒的实验,验证油烟机在最恶劣的使用条件下的吸油烟效果。实验人员在两个油锅中各倒入一斤菜籽油,然后将火开到最大。大约五分钟后,锅内的油温已经升至290℃左右。此时,在烧热的油锅中注入约50毫升的凉水,油锅瞬间就产生了大量的油烟。画面显示,油烟蒸腾而上,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油烟机把油烟吸得干干净净,做到了四面八方不跑烟,另一台传统欧式油烟机则显得力不从心,油烟大量乱窜。

方太智能云魔方登上CCTV《经济半小时》 “蝶翼环吸板”引关注(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采访方太吸油烟机研发团队)

  都是欧式油烟机,同样的油烟量,为什么吸油烟效果差距这么大呢?原来两台油烟机最大的差异在于是否装有“蝶翼环吸板”。传统的油烟机,吸风口在中间区域,油烟经过网罩直接被吸入。而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在吸风口下方多了一块金属板,也就是方太独创的蝶翼环吸板。蝶翼环吸板把吸风口区域由中间扩展到了四周,这样刚好罩住了传统双眼灶的位置,牢牢把油烟给控制住了。

方太智能云魔方登上CCTV《经济半小时》 “蝶翼环吸板”引关注(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采访方太吸油烟机研发团队)

  蝶翼板的诞生,改变了传统欧式油烟机“直来直去”的吸烟原理,实现了欧式吸油烟机笼烟能力从水平方向到垂直方向的全面外扩,形成立方环吸效果,并且降低了吸油烟高度,使得核心负压区下降6-325px、负压面积提高166.7%,率先实现0.21㎡超大笼烟,有效减少油烟逃逸。此外,蝶翼板独有3°倾角设计,与M型内腔构成“诱导加速通道”,对油烟实行二次加速,进烟速度提升1倍,吸排效率更进一步。

方太智能云魔方登上CCTV《经济半小时》 “蝶翼环吸板”引关注(图示产品: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

  相比之下,传统的欧式吸油烟机进烟区位于黄金控烟区上方,加上存在中间强、四周弱等吸力衰减的不足,吸烟效果一直不够理想。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通过蝶翼环吸板改变了这一难题,使习惯了重油猛火的中国家庭也可以彻底敞开厨房,无惧油烟滋扰。

  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拥有四面八方不跑烟的吸油烟好效果,除了蝶翼环吸板这一杀手锏,还因它拥有强大的智能吸排系统。如:大火爆炒时,食材入锅的瞬间产生的油烟量增大而发出“嗞啦”的响声,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的“风随声动”功能就会闻声而动,自动增压,不给油烟“暴走”的机会。在做饭高峰期,检测到公共烟道压力变大,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的“智能巡航增压”就会发挥作用而主动增压,防止油烟倒灌。做完饭,室内空气有残留的异味,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 的“厨房空气管家”就会启动自动换气,直到空气清新如初。

  科技改变生活,智慧成就梦想。中国多样化的烹饪方式,使得厨房油烟一直是困扰中国家庭的一大难题。从20世纪80年代,油烟机进入中国家庭厨房,历经深型机、薄型机、传统欧式油烟机再到如今的欧式外观匹配“中国芯”,中国的吸油烟机发展历程可谓充满了曲折和荆棘。现在,方太智能云魔方EM10T终于解决了这一难题,实现四面八方不跑烟,厨房环境得到大大改善,家人健康获得有力的保障。据悉,2016年,在抽油烟机高端市场,方太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5%以上,位居行业第一,这其中,方太智能云魔方的贡献不容小觑。

  ‍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