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堂文翰– 饶宗颐教授学术艺术著作展」增城开幕

icon 2016-12-20 15:15:53
icon 0

摘要:2016年12月10日,「选堂文翰– 饶宗颐教授学术艺术著作展」在增城区仙村镇皇朝家俬集团总部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隆重揭幕。

  2016年12月10日,「选堂文翰– 饶宗颐教授学术艺术著作展」在增城区仙村镇皇朝家俬集团总部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隆重揭幕。此次展览由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中山大学饶宗颐研究院、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饶宗颐学术馆之友联合主办;广东省文联艺术馆、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协办;由香港皇朝家私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山大学党委书记、中山大学饶宗颐研究院院长陈春声教授、广东省文联洪楚平副主席、增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鸿女士、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馆长李焯芬教授、香港潮州商会副会长及栢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书锐先生、皇朝家俬集团控股主席谢锦鹏先生、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馆长邓伟雄博士等出席了开幕式并担任揭幕主礼嘉宾。

「选堂文翰– 饶宗颐教授学术艺术著作展」增城开幕

「选堂文翰– 饶宗颐教授学术艺术著作展」增城开幕

  开幕式现场

  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博古通今,学贯中西,是当代百科全书式的学人。学术研究遍及中国传统文化研究的各个方面,文、史、哲、艺融会贯通。饶教授虽已百岁高龄,但在学术与艺术两方面依然叠有开创,足为后学者之典范。此次展览汇集了饶教授各个范畴的学术著作和艺术图录两百多部,以及每种著作的各种版本和译本,包括韩文、日文、英文、法文,全面而集中地展现了饶教授超过八十年的学术艺术成就。通过此次展览,不仅可以看到饶教授在文、史、哲、艺各方面的成果,而且从展出的饶教授著作中,也可以了解二十世纪学术发展的历程。

「选堂文翰– 饶宗颐教授学术艺术著作展」增城开幕

  香港皇朝家私副总裁褚汉青先生发言

  在活动中,香港皇朝家私副总裁褚汉青先生代表发言,他谈到,皇朝家私一直关注并积极推进饶学在内地的发展,包括此次活动的举办地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也是由皇朝家私董事会主席谢锦鹏先生投资所建,是继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香港浸会大学饶宗颐国学院之后又一个以饶宗颐命名的学术研究交流机构,开内地饶学学术艺术馆建馆先河,打造饶学、国学研究的重要平台。不仅如此,皇朝家私还积极借鉴并且学习饶老的精神,把他倡导的“求真  求是  求正”的六字箴言融入到企业文化之中,立志把优质、和谐、温馨的家居生活带到千万家庭。未来,皇朝将在产品制作生产、服务和文化建设上继续贯彻饶老的精神,勤勤恳恳地耕耘在行业第一线,真真切切为人们服务。

「选堂文翰– 饶宗颐教授学术艺术著作展」增城开幕

  现场嘉宾于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前合影

  据悉,此次展览吸引了众多来自香港及内地的学者和文艺爱好者前来参观。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1月15日结束,4月份将于深圳继续展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