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勒亚太艺术展即将登陆上海 用艺术探索多元文化

icon 2016-12-20 14:50:48
icon 0

摘要:世界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融合着,不同背景的人、事、物越来越多地碰撞在一起,其中的地域界限逐渐消失和模糊,多彩的文化交融又分离,不断变化着,最终呈现出文化的多元性。

科勒亚太艺术展即将登陆上海 用艺术探索多元文化

  世界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融合着,不同背景的人、事、物越来越多地碰撞在一起,其中的地域界限逐渐消失和模糊,多彩的文化交融又分离,不断变化着,最终呈现出文化的多元性。2016年12月23日至2017年1月3日,知名厨卫品牌科勒携手13位来自亚太地区和中东地区的艺术家们,采用科勒工厂中所使用的原材料进行艺术再创作,围绕着“多元文化”这个主题,将在上海来福士广场一层中庭与消费者们展开了一场名为【艺术之旅. 经典再现】的新奇对话,通过发人深思的全面视角,反映了影响日常生活和社会发展的多元文化趋势。这也是科勒品牌进驻中国20周年的特别献礼活动之一。

  本次参展的13件艺术作品皆为全国首次亮相。年轻的艺术家们分别来自澳大利亚、中国内地、印度尼西亚、香港、日本、台湾、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菲律宾、越南和阿联酋。历史上,这些地区和国家已有不同族群共享一方,如今世界已是一个大的地球村,面临更多的新族群不断汇入,在这过程中,它们面临何种挑战?又能从中获得哪些益处?每位艺术家给出了自己的独特答案。

  融合:上善若水,包容再生

  来自中国、阿拉伯、印度尼西亚、台湾和泰国的艺术家不一而同地选择融合这一主题表达自己的感受。“面对多元文化的冲击,中国文化像水一样去包容它,像诗一样与其共生”,参加本次展览的杭州艺术家大川表示。以青铜和不锈钢打造的【若水】,源于“至柔至刚”的理念,与中国古代老子“上善若水”的哲学思想相似。面对多元文化的冲击,如水般的中国传统文化会与之包容,和谐共生。

科勒亚太艺术展即将登陆上海 用艺术探索多元文化

科勒亚太艺术展即将登陆上海 用艺术探索多元文化艺术家大川与其作品【若水】

  挑战:多元文化下难以消磨的冲突

  多元文化也意味着挑战。对这些问题,泰国艺术家Eilian提供自己的答案。他说,“为了和平地生活在一起,我们所有人需要稍作调整和适应。”他的作品传达了这个理念。他从市场、百货商店甚至在其他艺术家的作品中进行搜寻一些可用元素,并尝试将这些元素切割、钻孔、分离,最终转换成新的东西。

科勒亚太艺术展即将登陆上海 用艺术探索多元文化

  越南艺术家Lap Phuong表达了一种担忧。他发现在文化多元的背景下,越南面临了身份认同问题,它如何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任何度?这种思考表达在他的作品“宁静新生”中。

科勒亚太艺术展即将登陆上海 用艺术探索多元文化

  多元:打破既有膈膜,创造更丰富的新文化

  Tan Shao Qi是一位来自新加坡的艺术家,她将“多元”的主题追溯到新加坡的早期历史。新加坡曾是一个小渔村,后来发展为繁荣贸易中心。来到这个港口城市的商人们不只在这里定居做买卖,还带来了他们的文化、语言和宗教,让这个地方焕发出无限活力。她在作品“Integrate”中使用牡丹图案代表中国文化,蜡染画代表马来西亚,指甲花代表印度,碎花图案代表欧亚混血。

科勒亚太艺术展即将登陆上海 用艺术探索多元文化

  艺术,一直以来都深深植根于科勒的灵魂深处。从1920年代起,科勒的艺术系列产品被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的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收藏;1974年,科勒在美国邀请“驻厂艺术家”们参观工厂,并用科勒的原材料制作艺术品;2010年,这项站在艺术和工业交叉口上的传统被引进中国,成为“创﹒新创”艺术项目;2013年,科勒创立“时光旅人艺术发现展”;2014年起科勒艺术展拓展至亚洲四个国家和地区……科勒对艺术的追求从未止步。融合新事物,激发新创造,科勒一直致力于将工业与艺术融合在一起。这次展览不仅旨在体现艺术家对多元文化的诠释,科勒的设计师们也将从这些作品中汲取灵感,将其运用在将来的工业设计中。

  2016 年底的此次展览,科勒为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提供舞台,使得全球化中的各种声音被听见,让工业技术融于愈加多元的日常生活。在多元文化的碰撞下,融合再创新,科勒从中获取能量,为卫浴空间带来更多全新美学,让优雅多元绽放。

  敢创.科勒亚太艺术展—— 上海站

  展期:2016年12月23日(周五)- 2017年1月3日(周二)(12天)

  场馆:上海来福士广场一层中庭

  地址:上海市西藏中路268号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