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第二届智慧家庭大会-高峰论坛

icon 2016-12-21 11:30:58
icon 0

摘要:2016年12月17日,一场将人工智能和科技家电行业完美融合在一起的行业盛典——第二届中国智慧家庭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落幕。此次大会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与智享乐居共同举办,苏宁云商与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方和战略媒体提供了全程的支持。

实录|第二届智慧家庭大会-高峰论坛

圆桌论坛:人工智能改变生活


杨帆:我们如何界定人工智能,单说这四个字是非常宽泛的概念,到底代表多么复杂的含义,其实很难去描绘。比如人工智能这个概念最早是60年前就被提出来了,当时是图灵提出来的,包括整个领域著名的图灵测试,图灵测试是当你跟一个封闭在一个屋子里的不知道是机器还是人进行聊天对话,如果在屋子外面的人不能够分辨屋子里到底是人还是机器时,假如它真的是一个机器,但是屋子外面的人不能分辨时,我们就认为这个机器具备了一定人工智能,能够欺骗人,人已经没有办法分辨是不是机器了。


张翔:要认清楚人工智能分为三个层面:计算智能、感知智能,第三个层面才是我们作为终极的追求,认知智能。机器人不像机器,完全是人的状态。Robot我们前端理解只是一个机器,到终极的时候,几乎可以替代人的一切。从品牌的概念上来讲,品牌是谁?品牌其实是消费者。我们今天的一切进步,虽然是以技术来呈现,以材料来呈现,但是给予消费者的东西是它的。所以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是生活方式、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在这个关系下,如何让品牌背后所代表那个企业的产品的功能和企业的服务的质量与功能能够达到消费者所最贴切、最舒服的一种服务和关系,必须智能。


实录|第二届智慧家庭大会-高峰论坛

高峰论坛


陈鹏:最近十年左右,人工智能得到了飞速发展,有三个主要推动作用:大数据、计算能力、一些好的算法。十年前智能手机大量的发展,因为ARM刚好在基础硬件层面给全球手机相关的智能终端提供了大脑,随着过去十年的飞速发展,在终端方面能够产生大量数据的平台提供了很好的支撑。不管是手机、平板电脑还是智能家电这样的终端设备,都具备了相当好的本地计算能力,另外具备了联网能力和一定感知能力,产生了大量的数据。在过去多年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互联网的发展,在云端数据的积累也到了一定的程度。这些都是一些必备的条件,让人工智能产生这次飞跃的发展。


杨静:我认为Amazon Go的模式本身对美国就业情况其实是一个很大的冲击。昨天刚刚看过一本书叫《机器危机》,统计美国传统行业的就业比例,超市收银员、超市从业者比例蛮高,大概是3%,其实对于美国来说,或者在中国也是一样,人工智能不仅仅在《西部世界》那种层面去冲击人类的生活,Amazon Go这种线下超市以后实现的话,超市里面的收银员、服务人员就业机会就会大量消失,其实对于整个社会的冲击特别大。Amazon Go里面集成了很多技术,包括人脸识别,消费品视频标签,这种物联网的技术会对我们整个零售业颠覆,包括支付系统的颠覆,是一个集成的人工智能的体系。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刘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工信部消费品司肖杜宇处长、智享乐居CEO梅晓春 共同发布——知电APP


实录|第二届智慧家庭大会-高峰论坛

知电APP发布


实录|第二届智慧家庭大会-高峰论坛

智享乐居CEO 梅晓春 介绍知电APP


梅晓春: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事情都在发生着改变,但消费者消费者仍然很难获取隐藏在产品背后的故事没有改变。相关调查显示,在几百个样本的调查人中,结果是几乎所有人购买家电产品和购买电子信息产品之前,都会要花一些时间来做一些决策,做一些信息的搜索。其中一半的人花费接近一周的时间来做决策。他们获取信息主要是依靠口碑类信息,信赖的渠道绝大多数都是厂商的广告、社交媒体的信息。根据360搜索研究院的数据,消费者反复会对数据进行来回搜索。同时看现在消费者能获取信息的渠道,一些媒体、传统电商、自媒体,都或多或少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今天发布的知电APP里面就是帮助消费者去选择家电。致力于为消费者选择家电提供一个更好的帮助,提供一个更好的平台。知电APP依托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检测能力,通过专业的流程,并且致力于为崇尚品质生活的理性消费人群服务,通过这样的品牌理念,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支持,让他选择家电时、选择科技产品时,更方便、更精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