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美家居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大美无边》

icon 2016-12-22 09:50:51
icon 0

摘要:12月20日,雾霾袭城。曲美家居社会责任报告《大美无边》首度公开发布。仔细阅读这样一份长达69页的报告,有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那个以设计生产制造为核心的曲美,在将家具产品分享给大众的同时,做着更多“不为人知”的事情,这份报告就像一面镜子...

  观风向

  12月20日,雾霾袭城。曲美家居社会责任报告《大美无边》首度公开发布。仔细阅读这样一份长达69页的报告,有一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那个以设计生产制造为核心的曲美,在将家具产品分享给大众的同时,做着更多“不为人知”的事情,这份报告就像一面镜子,映射出这个老牌家居企业更多元的性格与特质。自认为了如于心的朋友、客户以及伙伴们,不禁发出感慨——是时候重识曲美了,原来他还做了这么多。天气原因所带来的心理暗示,让这份报告里面有关“绿色与环保”的章节,显得无比抢眼。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环境友好,社会担当,报告中所呈现的曲美,显然已经超越一个普通家居企业留给人们的印象。


曲美家居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大美无边》


  从行业到消费者很多人都知道,曲美一直在和“美”打交道,曲美家居副总裁吴娜妮在介绍中表示,追求美是本职工作,包含优美的弯曲木工艺、精美的家具设计、美轮美奂的家居空间、美不胜收的生活方式。但真正的“美”远不止于此,作为一家企业,让员工、股东、合作伙伴、用户都能适得其所,这是成人之美;作为一个设计者,创造可持续的生活方式,让明天变得更美好,这是宜居之美;作为地球的一分子,践行绿色环保,为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作出贡献,这是自然之美。践行更多的社会责任,是曲美心中的“大美”理想。


  此份报告发布中,曲美家居董事长赵瑞海着重介绍了企业的价值观:慈爱、谦厚和素简。慈爱是真心关怀世界、关怀苍生,不为自己利益最大化而放弃对众人有利的终极价值,因此曲美在环保工艺上有所作为,投入巨大且抬升成本,仍然将全线产品使用水性漆的政策贯彻到底;谦厚不是看轻自己,而是看重别人,表现为对人的尊重,对自然的敬畏,曲美“以旧换新”的承诺一做就是5年,不但还利于用户,更反哺于自然;素简,是曲美一直倡导的可持续、不过度的生活方式,从历年举办的旧爱设计展活动中,践行不浪费物力、不虚耗人力的设计生产模式,向更多人传递素简生活的理念和态度。


曲美家居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大美无边》


  多位行业专家表示,曲美家居社会责任报告在家居行业起到了引领和带动作用。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执行会长张传喜称,家居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应该注意减少对环境的破坏,如果肯下决心,生产过程能够做到零排放零污染,甚至节约更多能源。曲美家居国人生活方式研究院院长殷智贤表示,作为一个企业,想要可持续发展,就势必要对环境做出良性回馈,优秀企业应当站在更高的立场上,对社会做出积极的引导。(方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