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员工150人 今朝装饰欲靠“人”完善品牌之路

icon 2016-12-24 23:49:12
icon 0

 12月24日,距离2016年结束还有7天,距离圣诞节来临还有不到1天。回顾2016,家居行业经历了新的挑战,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家装企业倒下一大片,也初长成一些颇有规模的品牌。今朝装饰就是后者,只是与其他走高大上路线的企业不同,今朝一直很低调,用董事长戴江平的话说:我们就是踏踏实实做事,做别人不做的。

   做别人不做的,今朝做了什么?众所周知,自2008年今朝装饰首推老房装修套餐,继而成立专家组、举办老房文化艺术节、成立老房装修设计研究院,发布《老房装修标准指南I》和《老房装修标准指南2》。今朝不仅一头扎进了老房装修领域,更是深耕市场8年,将别人不愿做的做成了行业标准。只2016年“巧装家”上线以来,今朝装饰在北京已有50家线下店面,其中近30家已投入运营,20家正在装修。

新增员工150人 今朝装饰欲靠“人”完善品牌之路


1
新增员工150人 今朝装饰欲靠“人”完善品牌之路
服务链在 产业链就在

 “在今年家装市场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实话来讲,今朝是赔钱在开店的。就单店运营来讲并不盈利,但今朝志在长远,用线下店面来扩大服务,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今朝的企业责任,并为后期发力做储备,这才是今朝的‘大鱼’政策。”

 新增员工150人 今朝装饰欲靠“人”完善品牌之路

  这点记者是见证的。12月24日,“走进百家社区 义服千户居民”今朝装饰社区公益维修活动在北京30家店面100个社区同时进行,单店内包括设计师、工长、维修师同时参与上门为客户解决家装的疑难杂症,并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新增员工150人 今朝装饰欲靠“人”完善品牌之路今朝装饰总裁助理吕斌在直播中和小浪合影。

  事实上,这是今朝第二次开展社区公益活动,早在2015年11月,第一次就已举办。“通过开展公益活动,一是真真实实的为居民做维修,让大家真的辞旧迎新;二是践行《老房装修标准指南2》中的匠心精神,把标准落到实处;三是增强团队在家居产业链中的服务意识,做到无缝对接。”今朝装饰总裁助理吕斌向记者强调。“服务链在,产业链就在!”


2
新增员工150人 今朝装饰欲靠“人”完善品牌之路
专业的人 做专业的事 

   产业链条长是家居产业的痛点,却也是无法改变的现状。只有积极的应对之策才能减少在链条上的损失。这也是今朝“大鱼”政策背后的秘密——用人力资源架构的优化来完成今朝的品牌之路。

   这点,今朝一如既往的低调进行。据统计,今朝装饰在2016年11-12月期间就提前完成了2017年全年的人才储备。今朝体系内新增员工150人,90%以上为室内设计专业。

 新增员工150人 今朝装饰欲靠“人”完善品牌之路

今朝装饰太平桥社区店的员工都很年轻。

   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这90%要想真正成为今朝的设计师并非如此简单。公益活动中同行的一位女孩就是这90%中的1%,她告诉记者:“我现在是设计助理,会跟着有经验的设计师量房、出图、设计。当我达到考核目标时,我能真正留在今朝。”而这些考核目标中,就有与客户反应度、专业能力测评等。

   无规矩不成方圆。“在坚持行业标准的同时,形成一支科学、专业的服务团队。以北京为基地,进行服务创新、人才创新、销售创新从而达到市场创新,完成人力资源架构的优化后,今朝才会继续前行。”吕斌向记者解释道。


3
新增员工150人 今朝装饰欲靠“人”完善品牌之路
得人心 才能走品牌之路

新增员工150人 今朝装饰欲靠“人”完善品牌之路《老房装修标准指南2》发布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9月8日的《老房装修标准指南2》发布时,今朝装饰副总经理汪晓兵曾透露,未来三年内,今朝的线上“巧装家”将辐射600个社区,遍布京城各个老房装修需求的角落,抢占老房装修的最后一公里流量入口。

   今朝装饰在京城的战略布局更印证了今朝将以北京为核心,辐射全国布点发展。

   新增员工150人 今朝装饰欲靠“人”完善品牌之路今朝将以北京为核心,辐射全国布点发展。

   对于这一现象,吕斌这样解释:今朝装饰坚持走品牌之路,品牌即人心。抢占最后一公里流量入口是让今朝品牌最快贴近普通基层民众的方法,也是业务需要。

  “品牌的发展与文化、企业高层的思想、定位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今朝装饰董事长戴江平曾在接受采访中提及。

  1999年到2016年,今朝发展18年,从当初每月几百个开工工地到现在每月全国4000多个开工工地,全国11个分公司1000多名设计师。今朝用铁证的数据向社会交出了一份专注带来的答卷。也许应了那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今朝的未来且行且看。

(文|新浪家居 赵晶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