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一柯丽敏:从设计思维到设计创新 愿和中国设计一起成长

icon 2016-12-25 16:39:02
icon 0

摘要:谈及对于简一品牌的感受,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总监柯丽敏坦言,作为一个简一人来谈简一,可能并不客观,但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而言,简一所代表的一个装饰材料的品类,却是共通的。

  2016年12月16日,HDD洪忠轩设计机构15周年作品巡展暨2016简一大理石瓷砖亚太酒店设计公益大师讲堂在上海大船酒店隆重举行。作为活动主办方,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总监柯丽敏女士在现场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

  谈及对于简一品牌的感受,简一大理石瓷砖品牌总监柯丽敏坦言,作为一个简一人来谈简一,可能并不客观,但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而言,简一所代表的一个装饰材料的品类,却是共通的。

简一柯丽敏:从设计思维到设计创新 愿和中国设计一起成长

  “在整个人类装饰材料发展中,有几类材料是被我们熟知的,比如说天然的石头,天然的木材,这是人类几千年文明中,一种天然的非常美观的也是受到人们喜爱的材料。在近代,由于资源的有限性,以及后期因为审美的发展,开始有了瓷砖,就是希望从实用功能和装饰功能上能够满足人类对美,对自然的这种使用的需求。”她表示大理石瓷砖是一个新的品类,这个新的品类就更多程度满足了人们功能性的需求,比如装饰性能,大理石浑然天成,非常的自然和美观。她同时指出,大理石瓷砖简一开创这样一个品类,解决的问题就是能让瓷砖完全具有天然大理石的这种创新,这个纹理,让人民尽享大自然之美。她同时表示,这也是大理石瓷砖从零九年由简一创立,然后发展到今天,能在各类各样高档场所中,很好替代天然石材,非常重要的一点。她同时透露,诸如万豪酒店,希尔顿酒店,以及国际上很多精品酒店,都开始使用简一大理石瓷砖。

  对于简一致力的设计活动,柯总表示,整个中国的建筑空间和居住空间,这三四十年的发展非常快,人们对于居住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空间的品质和体验的希望也越来越高。而瓷砖或者大理石瓷砖作为一个半成品,要有好的效果展现,必然需要通过设计的力量来让用户体验到或者感受。同时作为一个用户,一个设计师,他们也需要触摸到这些创新的材料,来传递,表达和实现。所以简一作为一个创新企业,它和设计都保持着共同发展这样一种关系。她指出,简一非常注重设计思维,设计创新,也希望和中国的设计师一起进步。

  “这么多年我们坚持不断地为中国的设计进步搭建平台,可能每年都有几十场上百场各种各样的设计交流活动,我们开始大量的以求知、以思想分享、以案例的探讨、以这种思想的交融为不同的主题的设计类型的平台和活动,就是希望和中国的设计师一起更好的来为用户、来为空间创造一个很好的成果,创造一个很好的体验。“

  针对简一推出大理石瓷砖后,市场上也逐渐出现同样品类产品所形成的竞争问题,柯总表示,因为大理石瓷砖是一个创新的品类,需要大家共同的参与和努力,才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受益。而简一作为这个品类的开创者和领导者,企业也有责任和义务带领这个行业一起发展。“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在实际的市场推荐过程中,简一会让自己处于一个竞争更加激烈的环境,这既是竞争也是挑战,所以企业更重要的是把它当作一个让自己更好的为消费者服务的动力,因为只有在竞争中前进,在这种相互的你追我赶的环境中,才能有更好的创新,才能共同来保护地球资源,共同让消费者感受到品类所给到他们的这种体验的感觉。“

  对于简一提出的明码实价,柯总表示,这几年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当中,简一发现用户选择一个房子过程中,大多数消费者显得特别劳累。“一个家庭装修大概要涉及到五百多钟材料,每种材料可能都得挑选四五趟,每一趟的话都得两三个小时,所以我们在装修的时候就是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就是数月甚至一年,时间上消磨。其次,因为整个大家居行业一直以来的发展价格是不透明的,也就是说看人给价,比较成见,所以消费者有时候花很长时间讨价还价并不能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或者是价格体系的保障,很容易受到一些市场中不透明的操作然后给到自己非常不好的或者是不公平的消费体验。“她表示,简一一直以来就是坚持去打造有温度、信任的品牌的信念,而简一的消费群体是高层的,他们的时间非常的宝贵,简一也希望每一个来到简一店里的顾客,都能有一种可信赖的关系存在。明码实价,首先就是为顾客省去多次的讨价还价的过程,第二确保每一个消费者在这个过程中都能得到确保的一些实惠,同时也大幅度的把中间的运营成本做到可控,对此,简一也会坚持不懈做下去。

  访谈中,柯总同时对今年九月,简一在意大利推出的第九代新品做了简单介绍。“从最早的第一代,到现在的第九代,以及马上在规划的第十代,简一每年一次的技术创新,每年一次的产品升级,每年一次对整个产品系统的自我颠覆,目的就是让消费者在选择大理石瓷砖过程中有一个更完美的体验。“而第九代产品有几个方面的性能优化:1、花色和肌理:更加满足人们对装饰的效果;2、产品硬度,防滑系数又提升一个级别,做到了世界领先;3、大理石瓷砖的初心:希望能有一些自然环保的材料去进行开发和应用,第九代产品在这块的指数达到了百分之4.4。她同时表示,将来简一大理石瓷砖将在原材料取材上更加环保,和更加的二次循环以及再生。

  “竞争是一个企业前进最好的催化剂“,访谈最后,柯总指出,2017或2018的大家居行业,还是要回到原点,就是实实在在的去做好产品,实实在在的去打造品牌,并用品牌的道德和产品来为顾客更好的服务。”我想只有做好创新,高效,我们才能在未来的一些新样品中欣欣向荣“。

  梦想还有余地,梦想还有机会,面对机遇,面对空间,面对挑战,面对自我梦想的实现。这是简一保持自我创新,以消费者为一切的原点进行思考和设计的初心,也会是一个很好的发展的起点。(撰文/婉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