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雄极光招股书更新 LED照明销售占比4年间从17%升至73%

icon 2016-12-26 19:48:20
icon 0

摘要:日前,国内传统照明巨头三雄极光更新了上市招股书,公开了截止至2016年6月30日的财务数据及相关信息。

  前,国内传统照明巨头三雄极光更新了上市招股书,公开了截止至2016年6月30日的财务数据及相关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三雄极光主营业务当中,从2013年至2016上半年这近四年时间内,LED照明产品销售占比从16.79%迅速提高到72.82%。而在本次公开招股中,拟募资13亿元,并将近8亿元(占总募资资金约60%)投入到LED生产相关项目。这意味着,三雄极光由传统照明向LED照明转型已见成效,并不断地砸钱、投资源。


  LED照明转型显成效:四年间销售占比从17%升到73%

  

三雄极光招股书更新  LED照明销售占比4年间从17%升至73%

合并利润表主要数据

  招股书显示,三雄极光2015年度营收18.47亿元,同比下降2.76%;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加6.25%。2016上半年营收7.41亿元,净利润6585万元。

三雄极光招股书更新  LED照明销售占比4年间从17%升至73%

  主营业务收入分产品构成情况

  按产品分类来看,三雄极光收入主要由LED照明产品、传统照明产品、照明控制及其它产品构成。从主营业务的比例变化可知,LED照明产品占销售收入的比重逐年迅速提升,从2013年占比16.79%到2015年占比61.25%,再到2016上半年72.82%。相应的,公司传统照明产品的销售比重逐年下降,从2013年占比81.78%将至2016上半年占比23.79%。

  整体来看,三雄极光主营产品销售结构的变化符合LED照明产品加速替代传统照明产品的行业发展趋势。从它公开招股募资用途来看,也将约60%的资金投入到LED 绿色照明扩产建设项目、LED 智能照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募资13亿元  近八亿资金用于LED照明生产项目


  早在2015 年 11 月 13 日,三雄极光已首次公开发行招股书,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 7000 万股。

  招股书显示,三雄极光募集资金不超过13亿。本次募集资金拟投于LED 绿色照明扩产建设项目、LED 智能照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扩建升级项目、实体营销网络下沉完善扩充项目、O2O 电商平台建设项目、跨境电商海外市场拓展项目等 6 个项目。

三雄极光招股书更新  LED照明销售占比4年间从17%升至73%

 募集资金用途

  其中,LED绿色照明扩产建设项目以及LED智能照明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占了全部募资资金的约60%。这与三雄极光这些年极力抢占LED照明风口的战略方向一致。招股书分析认为,本公司竞争劣势体现在资金不足、融资渠道单一。通过发行上市,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了进一步巩固提升公司的市场地位和扩大公司品牌影响力。

  三雄极光在国内市场的渠道主要集中在一、二线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城市,相对而言,对三、四线城市销售渠道的开发有待加强。同时,公司以往把主要资源集中在商业、办公、工业、户外等商装领域,而相对在家居领域投放的资源较少,且起步较晚,目前,这块业务对公司的收入和毛利贡献较小。此外,公司海外市场的开发一直相对比较薄弱,公司在海外市场的销售收入及占比一直偏低。因此,三雄极光试图通过 “实体营销网络下沉扩充项目”、“O2O 电商平台建设项目”、“跨境电商海外市场拓展项目”进行相应的改善和拓展。

三雄极光招股书更新  LED照明销售占比4年间从17%升至73%

主营业务收入按销售模式划分

  招股书显示,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后,张宇涛、张贤庆、林岩、陈松辉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分别为22%、18%、18%、11%。

三雄极光招股书更新  LED照明销售占比4年间从17%升至73%

  发行前后股权变化

  公开资料显示,三雄极光是国内具规模、具品牌影响力以及具综合竞争实力的绿色照明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绿色照明灯具、照明光源及照明控制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照明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