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塔组设计联盟召开文艺批评沙龙活动

icon 2016-12-27 11:26:29
icon 0

摘要: 12月24日,知名设计组织“灯塔组设计联盟”在北京朴道良品道场举办文艺批评沙龙活动,着重讨论现实条件下的美国价值对当今设计界的影响,包括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以及产品设计等等。

  12月24日,知名设计组织“灯塔组设计联盟”在北京朴道良品道场举办文艺批评沙龙活动,着重讨论现实条件下的美国价值对当今设计界的影响,包括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以及产品设计等等。

灯塔组设计联盟召开文艺批评沙龙活动

  组织发起人吴建广,叶国密,高岩等对于美国的形成历史,政治经济发展的特点,借势两次世界大战的崛起并在区域争端中所起到的作用分别发表看法。组织发起人宋桐伟,王庆鲲,杜东,董迎春等认为一分为二的理解和判断美国价值,理性的把相关的审美特点与审美结构从其特定的历史发展框架中剥离出来,更加有利于形成独立的批判眼光,从而更加客观的对美国价值影响给予时代化的定义。灯塔组设计联盟副委员长王元昭认为,在美国影响肆意扩大的今天,其政治单边主义,全球战略的霸权主义随之带来的文化影响和价值观冲击,我们有必要谨慎面对,冷静分析,在日益多元化的审美价值泛滥的今天,如何在设计活动中将东方文明的经典继承,保留,提炼,发展,发扬光大,也不失为对照美国价值影响下的建筑审美与空间设计审美的方法之一。

灯塔组设计联盟召开文艺批评沙龙活动

  讨论现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但是,对于在践行设计审美的过程中,如何清醒的保持一个完整的东方注脚的审美人格,大家都保持高度的一致。随后的尺八共修环节,组织发起人董迎春讲述了尺八的形成历史,发展的方向,传播的特点,以及如今尺八这种独特的汉民族乐器在全球普及的情况,鉴于尺八的古老与独特的音色,大家都展现出浓烈的兴趣,希望在以后更多的了解和熟识这种代表着“宫廷雅乐”和“禅修法器”的灵性乐器。

灯塔组设计联盟召开文艺批评沙龙活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