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上阵 夏普收获客厅经济的细分红利

icon 2016-12-27 11:00:20
icon 0

摘要:刚刚结束的“双十二”掀起了年底网购的最后一轮热潮,围绕“客厅娱乐”展开的家电大战也再次打响。

  刚刚结束的“双十二”掀起了年底网购的最后一轮热潮,围绕“客厅娱乐”展开的家电大战也再次打响。来自市场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去年客厅经济规模达到1020亿元,预计今年将增长25.9%,至1400亿元。到2018年,随着用户对围绕智能电视的内容、应用、服务付费意愿的提升,中国客厅经济市场规模将达到2300亿元。正所谓得客厅者得天下,随着客厅娱乐再次回归,智能电视、电视盒子、智能投影、手机、PC、平板电脑等各种虚拟现实产品,纷纷施展各自技艺优势,对自身产品的功能、交互性进行加强,力求成为可以挤进用户客厅的最终胜者。

重装上阵 夏普收获客厅经济的细分红利

  阶梯式产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面对客厅娱乐这块充满巨大经济潜力的市场,无论是传统家电大企业还是新生的互联网品牌,对智能电视都不无看重。不但新品牌风起云涌,连许多传统企业都加入战局。重新洗牌后的市场呼唤真正的王者产品出现,此时老牌电视行业领军品牌,被富士康收购后的“液晶之父”夏普,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再次出击。深挖用户需求进行深度转型,并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自己的阶梯性产品策略——60英寸、70英寸大屏互联网电视与45英寸互联网电视三大产品线并进策略,以支持家庭用户与90后年轻用户的不同需求。

重装上阵 夏普收获客厅经济的细分红利

  以客带卧满足主流需求,黄金比例打造家庭影音盛宴

  60英寸、70英寸大屏互联网电视针对主流家庭用户,继续定义当下客厅和主卧的智能电视选购黄金配比,依靠引领性的技术优势保证了用户的试听升级体验。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二”购物狂欢节中,夏普的60英寸、70英寸大屏互联网电视摘得了电视机产品销售榜桂冠、旗舰产品70英寸60英寸销量第一,为天猫“双十二”贡献了占比20%的黑色家电销量,足以感受到家庭用户对夏普这款产品的热情。

重装上阵 夏普收获客厅经济的细分红利

  瞄准90后第四块屏幕,有态度,不将就

  而正在步入家庭生活的90后人群也正在悄然决定着市场的走向。爱玩、会玩、享受生活、个性鲜明、目的性强、对性价比把控力度极高,以上这些都是九零后消费者的个性标签。他们正在用科技来武装自己的客厅,让家庭生活变得多姿多彩。那么什么样的产品能够最终满足他们的需求呢?一切的迹象均显示智能电视作为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之外的客厅第四块屏幕,正在成为90后客厅中的最大那块“屏”。夏普恰恰瞄准了90后客厅中的这块屏幕,针对性的推出了全新45英寸互联网电视,以符合当下年轻人追逐潮流的口味。在定位上更是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虽然采用大屏技术下沉的技术优势,价格定位却接近一部iPad的价格,兼顾“高大上”与“性价比”的迫切需求,力求成为90后的“人生第一台电视”。

重装上阵 夏普收获客厅经济的细分红利

  硬软结合的双升级,消费者诉求是转型第一要素

  “互联网基因”的植入是夏普深度转型的又一标志,富士康掌舵人郭台铭多次、高调强化“+互联网”的战略地位。在这个内容为王的时代,夏普互联网电视深信在强化技术优势的同时必须在内容上发力,频繁布局以打造自身的第二个顶级优势。夏普先是宣布和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推出搭载有优酷、土豆、华数、阿里文娱内容的大屏互联网电视分体机;后是联合爱奇艺,推出定制款一体机强化广泛的内容优势。在引入以上内容平台资源后,夏普彻底弥补了传统家电企业的短板,全然焕发了新生。

重装上阵 夏普收获客厅经济的细分红利

  今天的夏普所追求的是显示技术、制作工艺和软件技术这一硬软结合的双升级战略。在硬件方面,夏普进一步强化了自身在液晶显示方面的优势——液晶显示技术,10代线X超晶面板、画质调整技术、广色域技术、4K四色技术合力打造出可以满足用户享受感官大餐的匠心之作。同时,在观看场景多元化、内容定制化、娱乐化的今天,打造一体化产品,将智能电视转变为硬件+内容服务的完美组合,以智能电视为核心,以互联网为纽带,从单纯视频娱乐向功能性延展,涵盖视频、游戏、购物、教育应用等实用交互功能。面对电视输出内容由单项互动向双向的转变趋势,完善个性化订制功能将自身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内容之王。夏普坚信最顶级的显示技术、制造工艺和软件技术的结合体,是让中国消费者“回归客厅”的根本,更是使得电视赢回“多屏竞争”的主导地位的关键。

重装上阵 夏普收获客厅经济的细分红利

  面对新的市场挑战,注入了互联网基因的夏普重获新生,相信很快中国家庭的客厅娱乐将会进入夏普的全新霸屏时代。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