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有方 饮用水中抗生素问题紧迫

icon 2016-12-28 11:05:47
icon 0

摘要:上海等地1000多名8至11岁在校儿童进行尿液检验,结果显示:近六成儿童的尿液中含有抗生素。业内专家纷纷呼吁,针对水中的抗生素,在家庭终端安装净水机是有效的解决办法,对于目前市场上的净水产品来说,选择过滤精度较高的反渗透净水器或者纳……

  抗生素作为现在医学普遍使用的一类抗菌药,减少了细菌感染而造成的死亡,让人类有了与死神抗衡的一大武器。可是现在,我国在成为抗生素生产大国的同时也是抗生素使用大国:年产抗生素原料大约21万吨,出口3万吨,其余自用(包括医疗与农业使用),人均年消费量138克左右(美国仅13克)。

  人们在使用抗生素的时候,被杀死的细菌同时也锻炼出了耐药能力,这些细菌及微生物再次传染给其他人的时候,就会对原来杀死它的抗生素产生一定的耐药性,如此反复……终将导致人们对那些耐药的细菌和微生物束手无策,也就是说,如果人们继续无度的滥用抗生素,将导致生病的时候不仅用药无效,药品还会成为杀手。

  实际上,随着生活污水、医疗废水以及动物饲料和水产养殖废水排放等,抗生素正通过人们的饮用水对人们的健康造成危害。据央视此前报道,我国地表水中的抗生素含量惊人,南京鼓楼区居民家中的自来水甚至检出阿莫西林……全国主要河流黄埔江、长江入海口、珠江都检出抗生素,珠江广州段受影响非常严重!

  现实是令人心痛的,受害的首先是儿童!今年4月,上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对江苏、浙江、上海等地1000多名8至11岁在校儿童进行尿液检验,结果显示:近六成儿童的尿液中含有抗生素。业内专家纷纷呼吁,针对水中的抗生素,在家庭终端安装净水机是有效的解决办法,对于目前市场上的净水产品来说,选择过滤精度较高的反渗透净水器或者纳滤净水器,可以让自己每天喝上放心的新鲜水。

  沁园QR-RO-400B纯水机就是过滤技术优异的RO反渗透净水机型代表。该款净水机采用双RO膜过滤,精滤效果更佳,过滤的水质更加纯净。高端反渗透RO膜,秒杀抗生素、除水垢、重金属、出水可以直饮。同时它采用四重精密过滤设计,超大RO膜滤芯,10秒一杯纯水,从此摆脱储水罐.

净水有方 饮用水中抗生素问题紧迫

  水是人类生存必需的元素之一,饮用水中抗生素问题的紧迫性,必须引起供水部门对于水处理的重视,增强水处理技术。重视饮水安全对提升全民安全饮水意识也许具有更大的价值。‍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