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从传统中医理论中找到热水器技术创新突破口 打造出磁化恒温热水器

icon 2016-12-29 11:43:21
icon 0

摘要:人与自然和谐,是流传了几千年的中国传统生态智慧。《黄帝内经》指出,人与自然,存在天然密不可分的联系,保持协调统一关系,意味着健康。

  人与自然和谐,是流传了几千年的中国传统生态智慧。《黄帝内经》指出,人与自然,存在天然密不可分的联系,保持协调统一关系,意味着健康。而自然环境变化,必然引起人体、生理和病理性的反映,这是天人合一的结果。经过长达30余年高强度的工业化发展,我国生态环境遭受到严重破坏,空气污染、水污染等问题已经十分严峻,这些都会直接影响到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

  目前,我国城市家庭用水一般都是由所在城市的自来水公司直接供水。经专家证实,即便是经过消毒后的自来水,仍含有数百种病菌杂质,加上在从管道流向终端用户的过程中,难免会携带大量的铁锈、杂质、悬浮物、漂白粉、三氯甲烷等物质,造成严重的二次污染。自来水已经不能被作为日常饮用水,但还是会作为生活用水,比如洗浴。自来水从热水器底部进水口进入,加热后又会从底部的出水管流出花洒。水中携带的泥沙、污垢、铁锈等杂质密度较大,往往会沉积在内胆底部,长此以往就会形成一层顽固不化的死水,成为滋生细菌的摇篮。长此以往,人们皮肤就会干燥、老化,甚至发生病变,对身体健康极为不利。

方太从传统中医理论中找到热水器技术创新突破口 打造出磁化恒温热水器(图片来源于网络)

  随着人们对自身健康的日益关注,热水器也面临着从单一的水加热到系统的水处理的职能转变。健康毫无疑问将成为热水器市场上的新拐点。为了满足消费升级带来的新需求,市场上出现了诸多打着健康旗号的产品。如净水洗热水器,活水洗热水器、自清洗功能的热水器等等。

  但这些方法并没有从本质上改善水质问题,终究是治标不治本。方太董事长兼总裁茅忠群认为,“不能为创新而创新,而是创造一些为顾客带来实际意义的功能,更好地为人们的生活服务”。不同于传统热水器创新的方式,已将儒家思想融会贯通的方太,从传统文化的中医养生理论中获得了启示:用磁化水洗浴更健康。根据中医名著《本草纲目》的记载,磁化水可“去瘘疮、长肌肤”;《名医别录》亦有记载,磁化水可“养肾脏、强筋骨、益精除烦、通关节”。

  这些理论如今都得到了科学验证。在医学上,磁化水不仅可以杀死多种细菌和病毒,还能治疗多种疾病,例如磁化水对治疗各种结石病症、胃病、高血压、糖尿病及感冒等患者均有疗效。对于没病的人来说,常饮磁化水还能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农业上用磁化水浸种育秧,能使种子出芽快,发芽率高;用磁化水灌田,亦可使土质疏松,加快有机肥分解,刺激作物生长。这些研究为方太进行产品研发与创新,提供了很好理论支撑与解决方案。

方太从传统中医理论中找到热水器技术创新突破口 打造出磁化恒温热水器(磁化水试验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于是,方太以传统中医理论为指导,将磁化水的功效引用到热水器的产品设计与创新上来。推出了全新一代主打“健康沐浴”的热水器——方太磁化恒温热水器。它内置磁化装置,该装置的永久磁体可以有效吸附水中铁锈、铁屑等固体金属颗粒,杜绝水质被金属杂质污染,这是传统热水器所不能做到的;此外,内部的永久磁体能够产生超高强磁场,在不改变水原有的化学成份条件下,能使水中矿物质的物理结构发生变化,让普通水以一定流速,沿着与磁力线垂直的方向切割,通过一定强度的磁场,普通水就会变成磁化水。这种磁化水比普通水分子要小,沐浴感觉会更轻柔,因为水质更纯净,洗的也更干净。长期使用,肌肤会光洁细滑、有光泽。

方太从传统中医理论中找到热水器技术创新突破口 打造出磁化恒温热水器(图示产品:方太磁化恒温热水器)

  方太磁化恒温热水器以颠覆性的创新技术,打破传统热水器市场的同质化困局,创造性地开启健康洗浴新时代。这显然不是方太的“偶然之得”,而是方太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引领健康智慧厨房的发展,开辟健康人居的新思路。‍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