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设计·制造·营销》中国定制家居首部专著问世

icon 2016-12-29 14:59:41
icon 0

摘要:2016年12月29日,中国首部定制家居专著《定制家具——设计·制造·营销》将在广州花都富力空港假日酒店举办出版首发式新闻发布会,届时将邀请书籍编委会华南农业大学校领导、主编、特约顾问和广东卡诺亚家居有限公司高层,以及行业协会领导、主流新闻...

  2016年12月29日,中国首部定制家居专著《定制家具——设计·制造·营销》在广州鸿德国际酒店举办出版首发式新闻发布会,书籍编委会华南农业大学校领导、主编、特约顾问和广东卡诺亚家居有限公司高层,以及行业协会领导、主流新闻媒体记者等嘉宾出席参加,见证了中国定制家居首部专著的问世。

《定制家具——设计·制造·营销》中国定制家居首部专著问世

  中国首部定制家居专著面世

  《定制家具——设计·制造·营销》,由国家农业部重点建设的华南农业大学材料能源学院的多位博导,携手广东卡诺亚家居有限公司(《全屋定制家居产品》行业标准起草单位),共同编撰中国首部定制家居高校教材,并于12月底由化学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该著作将改变我国高等学府长期以来,在定制家居领域研发设计、科研技术、工艺流程、产品尺寸标准、安装规范等层面不成体系的历史。

《定制家具——设计·制造·营销》中国定制家居首部专著问世

  校企深度合作,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战略

  众所周知,家具专业是一个专业性强、实践动手能力要求高的专业,而有的地方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单一,学生面面俱到而无一技之长;教学要求低,教学目的性不明确,重理论、轻实践,重科研、轻转化,教学内容、学时分配、实践环节等与企业的需求明显脱节,难以适应广大家居企业用人要求,造成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

  有些高校则先知先觉,走在同行前列,面向市场办学,设置热门实用的课程,为学生的将来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在指导学生就业方面做的较好当属华南农业大学,其材料能源学院设置的定制家居方面的课程,成为广大学子们选修的热门课程,但由于没有系统的教材供学生研读,造成学习不全面、专业能力不强的问题,直接影响了中国定制家居领域专才的培养。

《定制家具——设计·制造·营销》中国定制家居首部专著问世

  值得欣慰的是,华南农业大学发扬一贯的务实教学校风,经过该大学材料能源学院的慎重考虑、实地考察和严谨比较,“定制家居十佳品牌”卡诺亚成为研究对象,并决定与之进行深度的合作,让企业直接参与定制家居的专业教材的编撰,与企业共建家居研究院与实验中心,每年还派遣大量的学生到卡诺亚生产中心学习,将卡诺亚作为教学实习基地,让学生学以致用,达到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结合。

《定制家具——设计·制造·营销》中国定制家居首部专著问世

《定制家具——设计·制造·营销》中国定制家居首部专著问世华南农业大学材料能源学院携手卡诺亚共建家居研究院

《定制家具——设计·制造·营销》中国定制家居首部专著问世华南农业大学材料能源学院联合卡诺亚共建实验中心

  卡诺亚为中国首部定制家居教材提供鲜活素材

  众所周知,世界顶级学府哈佛商学院,以案例教学法备受推崇。该校每年从世界500强企业之中选择具有代表性的营销案例,编撰成一本本教材,供学生学习参考,在其丰富的案例库中,集合的都是全球范围内最有典型意义的个案。哈佛商学院的做法,为华南农业大学与卡诺亚的合作带来了不少的启发。

  华南农业大学材料能源学院,作为该校的重要院系,一举一动均受到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此次,该院系组织多名博导与“定制家居十佳品牌”卡诺亚联合编撰中国首部定制家居著作,得到领导的鼎力支持,并作为学术界与产业界合作的重点项目进行扶持与指导。

  据此书主编介绍,华南农业大学的教育教学质量有口皆碑,材料能源学院教授对待学术的严谨程度甚至可以用苛刻来形容,作为中国首部定制家居专著,从收集大量第一手资料、数据资料论证、案例编辑取舍、研究汇总整理、专家审稿、排版成册耗时一年有余,该校要将该书籍打造成全国高校的精品课程项目,无愧于作为中国首部定制家居专著的头衔。

  专著付梓之际,该校材料能源学院20余年从事家具研究的一位教授由衷地赞叹道:“卡诺亚在定制家居研发设计、工艺技术、生产流程层面所取得的成就惊人,令人赞叹,其经验、技术攻关、创新力很值得研究推广。”

《定制家具——设计·制造·营销》中国定制家居首部专著问世卡诺亚拥有亚洲至大的逾20万㎡的生产基地

  对于与华南农业大学的战略合作,广东卡诺亚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国标先生表示,能够被高校作为案例写进教材中进行推广,卡诺亚在同行中属于第一个,不光会在华农大讲堂上供学生探讨研究,也会在全国高校推广。卡诺亚选择与华农大合作出书,不仅将15年的宝贵经验转化成一本教材,为行业培养大批定制家居专才,而且形成定向实习等多种校企合作的实践教学模式,推动高校科研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结合,最终实现产学研的多赢效果。

  作为专业技术出身的程董,呼吁更多的企业加入进来,共同搭建“万企千校”校企合作平台,为中国定制家居发展壮大增姿添彩。

  对于书籍的出版,中国定制家居一线品牌的同行们都十分期待。他们认为这本书的意义重大,可进一步净化行业环境,让假冒伪劣产品无所遁形,为我国定制家居行业的规范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有利于指导再制造产品的评价认定工作。因为长期以来中国定制家居产品因个性定制导致没有标准,每个企业各自为政、割据发展,这其实非常不利于行业做大做强,企业急需标准,为厂家和市场指明发展方向。

  2017年中国定制家居将进入黄金发展期,大势驱动下中国首部定制家居专著《定制家具——设计·制造·营销》应运而生,这不仅对定制家具企业起到规范和约束作用,还将进一步净化行业环境,为产业转型升级、从传统制造迈向工业4.0指明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