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邦「为爱上色」携手阿里巴巴探访灾后重建小学

icon 2016-12-29 18:15:00
icon 0

摘要:2016年12月23日,距离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近9年的一天,立邦「为爱上色」团队携手阿里巴巴“乐橙青川”项目志愿者前往四川青川县,探望灾后重建小学——青川红光小学的孩子们。

  2016年12月23日,距离汶川大地震发生后近9年的一天,立邦「为爱上色」团队携手阿里巴巴“乐橙青川”项目志愿者前往四川青川县,探望灾后重建小学——青川红光小学的孩子们。立邦中国建筑涂料事业群副总裁兼公关中心主管孙荣隆、阿里巴巴集团社会公益部高级专家郑玥全程参与了本次探访。

  8年前的大地震彻底摧毁了青川县,瞬息间,一切夷为平地,举目皆为废墟。2009年,阿里巴巴成立救灾小组,并投入2,500万元用于青川县的灾后重建工作。其中,青川红光小学——这所在地震中被摧毁的当地学校,最终在阿里集团的支援下得以重建。此后,阿里集团乐橙志愿者团队每年都会定期探访青川小学,并陪伴学校里的孩子们。这些孩子们绝大多数都是震后“留守儿童。”2016年暑期,阿里集团乐橙团队邀请立邦「为爱上色」团队为学校内墙进行上色刷新,并为外墙制作了墙绘。墙绘图案由阿里巴巴志愿者团队设计,而墙绘的内涵对孩子们意义重大—— 平日要加强防灾意识,灾难来时要沉着应对,这其中包涵了志愿者对孩子们的一片良苦用心。

立邦「为爱上色」携手阿里巴巴探访灾后重建小学校园内的墙绘图时刻提醒孩子们要有防灾意识 灾难来袭时要沉着应对

  立邦「为爱上色」项目于2009年发起,定期为偏远地区的学校上色、刷新;之后又发起了“快乐美术教室”、“乡村美术老师支教”等活动,以改善偏远地区美术教育现状;2015年,立邦发起「为爱上色」艺术+项目,邀请世界各地艺术家为偏远地区学校进行墙绘创作。立邦希望能通过一系列行动,切实改善偏远地区美术教育现状,激发更多孩子对艺术的热爱。立邦「为爱上色」志愿者团队认为,有效的公益是给予心灵以力量,是引导孩子们探索自己的潜能,帮助他们更积极地面对生活。在如此信念的指引下,全天的活动由一堂美术课拉开帷幕。

  由于偏远地区师资匮乏,难有专职的美术老师为孩子们上课,因此志愿者们决定为孩子们上一堂特殊的美术课。课堂上,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动手制作圣诞贺卡,并将创作自由交给孩子们,没有任何多余的说教和限制,只是引导孩子们挖掘自己的想象力,鼓励他们画下自己心中最美好的图画,享受制作贺卡的过程。  

立邦「为爱上色」携手阿里巴巴探访灾后重建小学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动手制作圣诞贺卡

  画出心中最美的画面,成长为自己理想的样子,这是志愿者们对孩子们的希冀。而志愿者们认为,阅读能帮助孩子们跨越现实,见识更广阔的世界,以此滋润心灵,引领孩子们茁壮成长。因此在本次探访中,志愿者们也特意为孩子们打造了读书角,以此鼓励孩子们养成多读书的习惯。立邦「为爱上色」团队还为孩子们带去了童趣盎然的绘本,希望色彩缤纷的故事能陪伴孩子们成长。就在志愿者们卖力修建读书角的时候,一场棒球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始探索这项“新奇”的运动,并渐入佳境。

  因为本次探访正值圣诞期间,一场欢乐的联欢会必然不能缺少。联欢会上,孩子们表现得十分活跃,每个人都大方地“秀”出自己,没有半丝害羞的神情。志愿者们也扮演起圣诞老人为孩子们分发了T恤、帽子、蜡笔等礼物,现场气氛十分热闹。在起伏不断的欢声笑语中,联欢会圆满结束。  

立邦「为爱上色」携手阿里巴巴探访灾后重建小学在联欢会上 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跳健康操

立邦「为爱上色」携手阿里巴巴探访灾后重建小学“圣诞老人”现身为孩子们分发礼物

  临别前,孩子们在墙上画好的树枝间按下了五颜六色的手印,随着一个个小手印烙下,一棵五颜六色的大树诞生了。这棵树被取名叫做“希望之树”,预示着孩子们的未来将充满希望。  

立邦「为爱上色」携手阿里巴巴探访灾后重建小学小女孩在“希望之树”上按下手印

  一天的探访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但志愿者们带来的爱与希望将一直陪伴着孩子们。2017年,立邦「为爱上色」将继续履行使命,前往更多偏远地区的学校,通过上色、墙绘、快乐美术教室等一系列活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用色彩与艺术引领他们探索生活中更多的精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