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倒计时炬芯展望2017年VR走势

icon 2016-12-30 09:27:12
icon 0

摘要:2016年接近尾声,我们又即将告别过去迎接新的一年,2017又意味着新的开始。那么,2016年成功夺得万众焦点的VR(虚拟现实),在2017年将会是怎样的走势,是新增长点持续爆发?还是陷入资本寒冬难以动弹?这是整个资本圈与创业者最为关心的问...

  2016年接近尾声,我们又即将告别过去迎接新的一年,2017又意味着新的开始。那么,2016年成功夺得万众焦点的VR(虚拟现实),在2017年将会是怎样的走势,是新增长点持续爆发?还是陷入资本寒冬难以动弹?这是整个资本圈与创业者最为关心的问题。

元旦倒计时炬芯展望2017年VR走势

  回望2016年,VR的发展脚步确实明显加快,元年的论断更让一大批创业者看到了的希望,各种形态包括手机移动端VR、PC端VR、一体机VR等数量急剧暴增,市场一片欣欣向荣。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络版撰文,列举了2017年不容错过的7大科技预言,其中涉及大数据、物联网、VR(虚拟现实)、工业4.0等等,这些都是2016年的主要增长和创新领域,并预计2017年仍将延续,甚至有可能远远超出现在的水平。

  2016年VR都处于一个滚热的状态,国外谷歌、Oculus、HTC争奇斗艳,国内VR产品也如雨后春笋般冒泡,主流走势十分明显。尽管国内市场发展相对缓慢,但基本都抱有积极乐观的态度,包括国内一线解决方案商瑞芯微、炬芯、全志等,都在积极为VR布局做准备,可见对VR的前景和发展非常看好。目前来讲,瑞芯微与炬芯算是走在了比较前沿的位置,如果说如今严峻的寒冬形势令人担忧,那么瑞芯微RK3999与炬芯S900VR两款高端性能VR芯片就是一股暖流,完全足以为国内VR市场撑起一片天,而且效果显著,相关一体机已然遍地开花。S900VR更荣获了2016年第十一届“中国芯”最具潜质产品奖。

元旦倒计时炬芯展望2017年VR走势

  此外,对于VR如日冲天的发展趋势,炬芯既肯定了主流言论,同样认为VR改革的意义非比寻常,VR体验更是消费者心之所向,2017年,VR行业肯定会更加热闹。然而炬芯一向是稳中求进的一贯打法,虽然VR仍保持着迅猛的发展趋势,但风险与机遇同存,切不可急功近利,特别是跟风的VR创业者,本身对局势没有明确的认知,很容易胎死腹中。据炬芯内部透露,2017年VR依然是炬芯狠抓的重点板块,在VR产品上也依然会从宏观方面追求更加强悍的性能、更高的性价比、更丰富的产品形态,让VR普及到市场中去,从而真正地浸入大众。而这个浸入是像水一样慢慢侵润,而不是大跃式的进入,也就是说这并非一朝一夕之功,而是一个艰难的过程,需要整个产业链共同、长久的努力,踏踏实实、好好的去打磨移动VR产品。小编认为,这是目前所有VR资本都需要摆正的一种态度。

元旦倒计时炬芯展望2017年VR走势

  其实从炬芯一开始并没有像其他商家一样火急火燎地进入VR市场就可以看出,炬芯在对VR市场这块非常谨慎也非常用心良苦。之所以说用心良苦,是因为虽然明面上没有动作,但实则炬芯早就开始着手准备,积蓄力量,所以尽管到了7月份才正式发布产品,却凭着V700、S900VR两款64位VR芯片轰动业界。目前为止,不到5个月的时间,炬芯已经出产了V700、S900VR、V500、V100四款芯片,并且全面覆盖低、中、高端市场,2K屏方案S900VR更是受到VR一体机品牌商的热捧,成为各大展会风头最盛的主角。

元旦倒计时炬芯展望2017年VR走势

  即将到来的2017年是VR发展的关键点这一点毫无疑问,甚至会是承上启下的一年,而VR的主流地位一旦确定,更将成为颠覆各大产业的发展重点,电影、游戏将会是获益的第一波,医学、教育、电商等都会陆续渗透,如何在这重要的阶段寻找腾飞的风口是目前各方最为关注的焦点。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